undefined

 

這部電影自從拿到金棕櫚獎後就一直很夯,所以我當然也看了

我原本以為叫小偷家族是大家都會偷東西,但好像不是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小偷家族的成員原本有五個人,後來因為治跟祥太發現了樹里,就把她帶回家了

原本也是要把樹里送回原生家庭,但原生家庭的父母似乎也不是很關心樹里

所以就被治帶回去了,這樣就有六個人,分別是治、信代、亞紀、初枝、祥太跟樹里

不過後來樹里被改名字了,改成了凜,她自己也比較喜歡這個名字

 

治原本會打零工賺錢,但是後來受傷了,就只剩下偷東西的功能了

原本以為治只會順手牽羊,後來進化到打破玻璃偷東西

也是因為這個舉動,讓祥太對他愈來愈不信任,也導致最後的分離

 

信代,有正職的工作,但後來為了隱瞞收養樹里被Fire了

喜歡治,原因不知道,是個很奇妙的存在

後來也因為幫大家頂罪,所以就被抓進去監獄了

 

亞紀,好像是高中生,平常沒事有在打工

可是不是打一般的工,而是當櫥窗女郎,有沒有進一步動作我看不出來

我個人覺得她滿漂亮的,原來是松岡茉優演的

 

初枝,老阿嬤一個,平常也是到處閒晃,會去找前夫的兒子拿錢

話說亞紀是前夫兒子的女兒,所以亞紀應該是被拐來的

然後,初枝有養老金可以拿,還滿多的

所以最後死掉之後,治還繼續詐領她的養老金

 

祥太,原本以為是治跟信代生的,原來不是,也是撿的

沒去上課,也是整天閒晃,然後會跟治去偷東西

而且覺得好像沒什麼,直到有一天雜貨店老闆跟他說

不要讓妹妹也做一樣的事情,他才有點覺醒

後來也因為治的關係,故意偷東西被抓,於是整個家族就掰了

 

樹里,被原生父母視若無物的小孩,滿可憐的

不太說話,整天巴著祥太,後來被送回家了

結果父母還是依然故我,真得可憐

 

看完整部電影之後,我是也沒有特別沉重

我只有對於樹里被父母視若無睹這件事情,覺得特別悲哀

因為,樹里應該沒有想要回去,所以應該是被社會局的人帶回去的

 

這個時候又想到,大人似乎很容易幫小孩子決定事情

為什麼不問問小孩子的意願呢?

 

偷東西這件事情,我個人覺得還好的原因

只是我認為這是導演想要講故事的方式而已,並沒太大實質意義

我知道導演想要探討社會家庭的形成,或是貧困人們的偷竊事實

但對我於我來講,它就只是一個說故事的方式

 

整部電影的步調都有點緩慢,但還算有趣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7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