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又看了一部韓國電影,叫作證人

香港好像翻成5時恭候的證人,覺得頗微妙

男主角是鄭雨盛,女主角是金香起,鄭雨盛我一直停在劍雨的印象

金香起看的時候想不起來,後來查了一下,原來是與神同行的李德春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劇情很簡單,就是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小孩林智友(金香起)偶然看到一起命案

到底是不是兇殺案件,就要經過法官來判定

 

命案死者是一個老爺爺,當時家中只有一個幫傭

所以幫傭吳美蘭,就被檢察官起訴,而楊淳鎬(鄭雨盛)就是幫吳美蘭的律師

唯一的證人就只有自閉症的小孩林智友一個

 

整個電影,我覺得頗大一部分是放在怎麼跟自閉症小孩溝通

因為大家都覺得自閉症小孩說的話不可信

楊淳鎬也基於基本律師的工作,想辦法要幫吳美蘭脫罪

然後就跟檢察官槓上了,不過我覺得這個檢察官其實人也挺好的就是

 

一審的話,因為吳美蘭的誤導跟楊淳鎬的資料做很足

於是就判定吳美蘭無罪,但是後來楊淳鎬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

所以更審的時候翻盤,而且還是律師自己翻的盤,有點扯

 

那整部電影看下來,我覺得似乎都在探討什麼是好的?

有錢就一定是好的嗎?合夥律師可以拿很多錢?但真的是楊淳鎬想要的嗎?

劇中有一句話,楊淳鎬說她是一個律師,但也是人,必須要先當一個人才可以

 

自閉症說的話就不能信嗎?小孩說的話就無法相信嗎?

我想有時候,其實還滿主觀的,有時候看似是事實的,卻不是事實,這真的很難判斷

 

看陪審員們,又看了證人,我真覺得韓國的陪審團制度是不錯的

我真希望台灣也可以把這個制度納進來

 

我個人覺得這一部電影,劇情應該還可以在緊湊一點

我認為我迷茫那邊有點拖時間,另外最後的愛情戲,有點沒必要

整體來講,是一間挺不錯的電影,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1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