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是2013年的電影作品,那時候馮紹峰還沒結婚,跟倪妮還是男女朋友

電影的副標題是「說一萬遍我愛你,不如好好在一起」

的確是一句富有深含的詞句,但看完總覺得跟電影沒啥關係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一開始是蔣亮亮(馮紹峰)在飆車,停紅燈時,突然跑來一個女子

這名女子叫喵喵(倪妮),直接就上了蔣亮亮的車

接著又有一名男子叫喵喵下車,也叫蔣亮亮不要開車

想當然,蔣亮亮當然就是直接開車狂飆了

這是男女主角相遇的經過,一開始兩人也沒留下啥聯絡方式

 

喵喵是個模特,或者說是個小演員,而蔣亮亮是廣告企劃

很剛好,就是一個拍廣告的契機又將兩人兜到一塊

然後兩人就一起去玩,經過了一些事情後,喵喵就跟蔣亮亮同居了

當然,這一定是上過床,覺得不錯才這樣幹的

 

不過這兩個人都有一些頗明顯的缺點,我覺得

蔣亮亮生性愛玩,沒事就喜歡跑出去鬼混,房間內竟然前女友的東西

有前女友的東西就算了,還跟前女友繼續保持聯繫,只能說人帥真好

 

或許也是蔣亮亮太帥了,喵喵總覺得沒有安全感

所以她就想要知道蔣亮亮每天幹什麼去了,幾點吃飯?幾上床睡覺?

甚至查他手機通訊錄、查銀行紀錄,甚至在家裝監視器

 

一開始都是很甜蜜,後來吵架,又和好,又吵架,又和好

到最後蔣亮亮發現原來他被監視,終於受不了這種整天被控制的生活

於是兩人徹底就鬧翻了,他逃到了一個喵喵找不到的地方

 

喵喵怎找都找不到蔣亮亮,直到有一天蔣亮亮發簡訊給前女友

卻被喵喵找到了,原來喵喵早就把前女友的手機號碼改成自己的,真TMD絕

不過這時候喵喵應該也已經心灰意冷了,叫蔣亮亮回家,自己就走了

 

後來的片段是喵喵過了一段時間後,又回去找蔣亮亮

她叫蔣亮亮像是第一次遇見她的時候一樣,再去飆車一次

這邊比較像是開放式結局,網路上有些人說,喵喵其實已經自殺了

因為她沒辦法接受蔣亮亮一直跟其他女生有來往

 

也可以看到最後面的片段,時間是在倒轉的

這到底是回憶,還是幻想,就給大家想像了

 

先來說一下選角,我個人是認為選角挺不錯的,演得也很棒

但我一直就覺得男女主角的故事算是有點極端的展現

男主角跟前女友藕斷絲連,不跟前女友斷乾淨,我覺得現實生活中可能一半一半吧

女主角歇斯底里,控制慾超級無敵強,這我覺得就不是那麼常見了

 

電影的英文名稱叫Love will tear us apart,直接翻譯叫愛將會與我們分離

中文翻成我想和你好好的?好奇怪啊

 

我看完這部電影,我並不覺得愛會將兩人分離

就只是覺得兩個人對於愛的方式不一樣,所以遲早會分開,跟愛似乎沒太大關係

如上所述,電影副標是「說一萬遍我愛你,不如好好在一起」

我覺得應該是「少一點猜忌懷疑,好過千言萬語」

我也是挺會講solgan的啊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