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些人會有個問題,就是我為什麼不去當Youtuber?

為什麼我要在這邊持續寫沒有人看的部落格呢,這個問題我也常常問自己

答案很簡單,我自己當然也知道我這樣做的原因

 

其實我以前也有上傳影片到Youtube過,現在也有持續上傳

只是上傳時間一直不固定,而且影片也不是太認真拍的東西

所以做不起來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我現在也沒花太多心思在上面

 

會選擇用文字跟圖片來記錄生活,而不是用影片的原因有幾個

第一當然就是沒時間剪片,因為我其實下班之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想做的事情實在太多,雖然大部分是耍廢啦

如果一直在剪片,覺得好像在工作

 

而且再來就是,影片如果壓出來之後,再回去編輯是很麻煩的

但是部落格沒這問題,基本上文字想修改就修改

也可以臨時加東西上去,所以這對我來說就方便很多

 

第二個原因就是我不是很想露臉

我也知道如果當Youtuber的話,有露臉的人通常會比較紅

當然,不露臉有不露臉的好處,露臉也有露臉的好處

 

不露臉的話,如果你的頻道夠優質,可以加深神秘感

也可以讓觀眾更Focus在內容上,但是可能也會讓人質疑你很醜

不過如果你其實很帥很正的話,未來露臉更是會大大加分

 

一開始就露臉的話,如果你不是很正很帥

也很容易被攻擊長相,但是相對來講面對面就是比較親切是吧?

應該現在台灣比較紅的Youtuber都露得差不多了吧,我覺得

 

第三點就是我現在住的地方,不太適合拍影片

其實我有想過,如果露臉的話,對於一些講話的過場,其實是比較輕鬆的

如果我不露臉,那麼我要不戴個面具,要不乾脆用全影片講就好

戴個面具是相對輕鬆的,但是我住的地方就不適合拍片

我也不太可能跑去外面拍,除非Vlog,所以這方式不太可行

 

那麼如果全部用影片講,那勢必就要花時間去弄影片啦

這樣就回到我第一個問題,我並沒有那麼多時間來搞這些

 

最後就是,我覺得Youtuber已經飽和的差不多了啦

因為太多人想當Youtuber,所以這真的是愈來愈不好加入的職業

雖然台灣的情況不像日本那麼嚴重,但對於這一塊,大家似乎也很趨之若鶩

 

常常會有Youtuber跳出來講說自己收入不高,怎樣的

我覺得那根本也沒啥抑制效果,Youtuber的數量依舊一直在成長

這是壞事嗎?我也不知道,反正沒人看就漸漸不會上傳影片了,像我一樣

 

不過,我覺得我可能哪一天心血來潮,就開始做影片了說不定

只是光Youtuber飽和了這一點,要怎殺出一條血路,真是滿難的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