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這邊下午都下大雨,所以趕緊趁早上把事情辦了

早上睡起來之後,吃個早餐,在家閒晃一下

出門去,拿一些我自己的教檢筆記跟書給JI

痾...因為我用不到了,對阿因為我拿到教師證了,所以用不到了

JI還一直問我確定以後教甄不會用到了嗎?

是的,而且我不太想當老師了,所以應該是用不到

 

隨便聊一下,我就騎車上彰化市了,有點懷念的路程

以前實習放假,也是彰化跟我家這樣騎來騎去

反正騎了大概40幾分鐘吧,還是50幾分鐘,不太確定反正就是差不多那個時間...

 

到了彰工,本來一樣要停到正對校門左邊的停車棚

沒料到那邊竟然擋起來了,好像要嗶卡...雖然們好像沒關起來

但我怕出來就被關起來了,我就直接停在小七對面的停車場,反正一下下而已

 

本來還以為要簽什麼來賓登記喔....結果警衛好像不在,我就直接走進去了

從我走到教務處之前,完全沒看到半個人啊...話說八月不是應該有暑期輔導嗎?

到了教務處,直接走靠近註冊組的那個門

想說以前都是那個阿姨在辦的(抱歉,我忘記名字了)

結果一進去那個阿姨好像嚇一跳,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我只說我要辦兵役折抵阿?

 

後來德哥把我叫過去

噢然後整個教務處的燈只開一半,其他人是去開會嗎?

快速掃過一遍只看到德哥女兒、德哥、阿姨跟志文

不過志文在用電腦,可能沒看到我

漂亮的小橘姐姐不在,不知道是離職還是去哪?義哥也不在

因為我不想留太久所以也沒特地去打招呼(其實也有點怕根本認不出我來)

 

德哥:身分證!

所以我就拿身分證給他,然後還叫我在前面的簿子登記一下

好的時候,拿了兩張一模一樣的單子給我,我想說到底是為啥要兩張阿?

算了,反正給我,我就拿

走的時候德哥還叫我名字,跟我說掰掰,所以應該是記得我吧

畢竟我也是幫他慶生過!

 

 

接下來去教官室

一進去,教官兩隻眼睛瞪著我

奇怪耶,是有那麼驚嚇喔!我說我要辦役期折抵才說:OK!來!

整個教官室也只有一個教官,走進去的時候,另外一個教官從學務處走過來

是個女的,啊幫我辦的是個男的,不過兩個都沒看過,可能是新來的

 

我把那兩張紙都拿給教官

教官:疑?你81喔

我:對阿!

教官:啊這樣要當一年吼!

我:對阿!

教官:阿你太不會挑時間了,現在進去一堆演習喔!

(啊我是能挑時間逆?)

我:是喔?

教官:對阿,而且最近又發生那個戰車事件

我:對阿!

教官:現在進去...很操喔!當兵也要選時間的!

我:對阿...

 

弄好之後,兩張拿回來一張

我問另外一張呢?教官說他要留存用

原來如此,所以我只有一張,所以不能弄丟啊

教官:當兵也要選時間的!(幹嘛一直重複!)

拿折抵單給我

我:我是替代役!

教官:那就還好啦沒啥差!

離開教官室的時候,教官還不忘補一句:當兵要選時間的啊!(知道了!)

 

接下來跟KG、JW吃午餐,選了彰師大門口出來左邊的中原義大利麵(應該沒記錯吧)

KG現在也是在當替代役,也是用中等學校教師證去申請的中輟役

今天跟他一聊,我才知道原來...成功嶺出來之後還要去澄清湖!

我一直以為專訓就是下單位耶,結果不是!

要先去成功嶺新訓16天,再來去澄清湖專訓兩星期,之後才下單位

竟然還要去澄清湖我的天啊!進澄清湖還要在剃頭一次!

而且KG還說成功嶺,中華電信會完全沒有收訊,網路也不能用

但其他電信可以,OMG,根本要我死

 

沒網路!我就不能跟Tammy聯絡了

因為她在國外,電話卡也打不到,根本悲劇...

這下子我真的不知道電話卡要打給誰了,除了打給家人還可以打給誰呢?

啊如果我家人沒接到...那我是要打給誰?

好煩惱啊!

 

啊話說...今天騎去彰化跟騎回家的路上被三寶嚇了好多次

我明明就是騎到機車道上,怎麼會有人逆向行駛拉!

一個就算了,還看到三個!

我的老天爺啊!

 

回到家我媽問我事情弄完沒,我就說我去彰化辦好了

接下來就聊一下替代役事情,我媽跟我都是第一次知道還要去澄清湖啊!

我媽還希望我在當替代役的時候上台教課

噢不!我就跟她說這不合理的!(因為他還是很希望我當老師)

 

為什麼不合理呢?

教課是老師的責任,我一個役男一個月才領多少薪水?憑什麼要我去教課

老師呢?一個月領四、五萬在幹嘛?

一堆學校的替代役男,從小看到大都在當工友,不過那些應該不是所謂的中輟役

說到底就是學校或是各單位會利用「幫忙」、「協助」等字眼還要替代役男去幫忙

說難聽一點替代役男就是低薪的勞工

後來我爸加入戰局,問我說中輟役在幹嘛

我說大概就是去中輟生他家,勸他回來上課之類的,是的,我應該沒有說錯

反正就是輔導一些比較不是那麼正常的學生

我爸一開口就說,這不是社福單位要做的事情?怎叫替代役做!

是的!這就是所謂的中輟役!

協助輔導室跟一些社福單位,一起勸那些不是那麼正常的學生回來上課

但是通常這些單位呢,人力很不足,所以...懂吼!

除了這些本來就應該要做的事情外,基本上應該也是要幫忙一些有的沒的雜事

 

 

沒道理台灣男生就應該要被送去當兵或是當工友一年啊?

男女平等到這時候又蕩然無存!

噢!不行喔,女生要生小孩男生又不用!

好吧,那可以請女生進來體驗一下16天的成功嶺生活嗎!

過著團體的生活日子喔

沒有網路不能發照片,不能拍照的鬼日子,不能化妝還要在太陽底下曬

有那麼一刻,終於懂當兵這話題永遠只有當過兵的男生知道

(我知道有些女生也有自願去當兵的)

 

老實說,上面有點像在抱怨,但我真的很幹啊!

以社會工作來講,男生當兵一年就已經比女生晚起步了

社會結構來講,女生又喜歡挑比自己賺錢多的男生為對象

這真的超奇怪,比較晚出社會還要賺比較多喔,這啥鬼道理!

不過我相信也有一些女生是不會這樣的

男女平等啊!永遠不可能平等

 

說到這個

話說我們學校系館,三樓有一間男女共用的廁所

我覺得這很棒啊!

畢竟工程科系就是男生比較多,當然也有女生

男女共用的廁所,可以解決所有煩惱啊,反正女生都上要關門的

男生平常只上小便斗啊?

 

奇怪耶,男生都沒在怕GG被看到了

女生到底在怕什麼?大部分都去上旁邊的殘障廁所?

所以女生等於殘障嗎?不是吧?

所以女生是怕被強暴嗎?啊男生就不會怕被女生強暴喔?

所以是性別歧視喔?

噢拜託?學校耶?那麼多人?

如果真的怕直接去上四樓的女廁啊?

整天上殘障廁所!看了真的很奇怪內!

 

男女共用的廁所好處呢,就是可以舒緩女生如果很多的時候,廁所不夠用的情形

也可以讓那些可能性別生/心理上有點差異的人進去使用

我是覺得男女共用廁所是一個非常好的設計啊

我真的非常不解!

 

打了這麼多,我還是很希望看到男女更平等的一天

這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情很多!我希望可以靠我的小力量來扭轉一些

我真的覺得在台灣教替代役男上課真的太扯了!海外教育役就算了!

台灣流浪教師那麼多?沒道理啊!

偏鄉沒人要去上課?所以這是老師問題嗎?

學校問題也很大吧?教育部呢?整個問題都很大啊?

為什麼學校會缺人卻補不到?為什麼流浪教師的數量依舊沒有減少?

為什麼會讓替代役男去上課啦!

 

不解!

 

好啦小抱怨

附上今天到彰工拍的照片

IMAG0260.jpg

才過兩年,有一些店家已經不見了

又換新店家了!彰化的店家也是換滿快的!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