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先來看看Wiki的介紹,我就直接全照Copy了啊

33歲的郭勤勤的臉書封鎖名單中有兩個男人。第一位是廣告導演「南之仰」

他在「談戀愛」方面的才華遠遠勝過他的專業

所以他被列入勤勤黑名單的原因跟「很爛」有關,另一個黑名單叫「趙書維」

五年前人們都以為「他和郭勤勤在一起」,但他卻只當郭勤勤是最好的朋友

在經過一連串的事情後,郭勤勤決定不再封鎖他們

也不再封鎖自己、討厭自己,於是她讓他們再次回到自己的人生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簡單來說,這算是一部自我療傷的電影?

電影海報上寫著主演是艾怡良跟吳慷仁,但事實上他們是兄妹,不會在一起

另外海報上的名字還有傅孟柏跟9m88,戲分少得可憐

 

通篇作品主要圍繞在艾怡良飾演的「面癱姊」,顧名思義就是臉很臭

整天就是大家欠他幾百萬那種臉,看了就肚爛那一種

然後...整部電影圍繞著她打轉,那導演編劇你們知道觀眾有多困難嗎

 

老實說我就覺得這設定很奇怪,要一副生無可戀我沒意見

但我覺得這個看起來就是單純臉臭...

我覺得生無可戀應該可以參考Manchester by the Sea中的Lee Chandler

 

還有就是電影後面可以看到面癱姊跟部下們玩在一起

一起玩酒精路跑,這真的是很超乎現實的...

我根本不會想要跟主管一起玩遊戲,何況還是一個臉臭到不行的

 

吳慷仁飾演南之仰算是男主角吧,戲份算多,但在劇中整天無病呻吟

沒有工作,整天幻想可以當導演,不知道哪來的錢靠誰活

跟前妻離婚了,小孩也不歸他,而他似乎也無所謂

很喜歡探討愛與被愛的關係啥毀的...看得真的很啊砸

有病要看醫生,沒事請去工作

 

傅孟柏飾演的就是趙書維,算是面癱姊快要接近男朋友的朋友

可惜最後沒有在一起,這也算是為什麼郭勤勤會進化成面癱姊的原因

其實我對這個角色沒啥感覺,戲份滿少的

但是電影最後要結束時,趙書維他媽傳訊息給面癱姊

有洋蔥沒錯,但覺得有點假,訊息可以存放五年我有點難相信

 

9m88戲份更少了,一開始還想說這底下的小職員怎麼這麼嗆

原來是刻意要給9m88鏡頭啊,不然真的不知道要給啥鏡頭

最後9m88似乎跟南之仰有來電,我是不介意啦

但不曉得9m88知道南之仰是個無業遊民要怎麼想

 

整部電影,無病呻吟,毫無重點,不知道在幹嘛

裡面講很多一副很文青,但其實沒啥內容的話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被打動,我個人是覺得整部電影莫名其妙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2.7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