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該作品改編自柏葉幸子的小說《地下室不思議之旅》

感覺有點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日本版,係2019上映的動畫電影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故事描述即將生日的小茜,因媽媽叫她去姑姑家拿生日禮物

於是開啟了一段神奇的異世界冒險之旅,情節就不多說了

反正就是說另一個世界面臨毀滅,需要綠風女神拯救世界

這個綠風女神,當然就是主角小茜,用腳趾頭想都知道

 

冒險的故事劇情就不多提,我個人頗喜歡裡面的幾個設定

一個是煉金術師西波克拉泰斯給小茜的前傾之錨

只要配戴之人感到退縮,該物品的重量就會增加,使人不得不向前傾

於是配戴之人就得鼓起勇氣,去面對一切挑戰

 

電影中,小茜也從一開始被重量壓得走不動,到最後可以鼓勵雨王面對斬水滴

都可以看得出小茜的成長,基本上這個生日禮物有點像是媽媽給小茜的成年禮

雖然我不知道小茜幾歲啦,也不曉得為什麼媽媽知道另一個世界有危機

 

第二個有趣的設定是王族是控制水的一族,西波克拉泰斯整個家族都是煉金術師

然後還有整個世界觀的設定、種族設定、魔法設定都很有趣

我個人喜歡作者在故事劇情中編排的這些東西

 

但是該作品還是有缺點啦,包含最後的節奏有點詭異,還有一些沒解釋的疑點

例如嗶波遇到多羅波這麼多次,怎就沒有發現他就是榮恩?

榮恩的魔法怎麼會突然消失?煉金術師跟魔法師差在哪?

不過我也認為這些都是小問題,所以看過就算了

 

我個人認為時雨之井的水噴出來的瞬間,搭配音樂真的滿感動的

還有上一代的綠風女神其實就是小茜的媽媽

電影中還滿多線索可以確認的

 

然後小茜的配音是松岡茉優唷~~

電影最後的片尾曲跟中間的插曲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3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