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是在公視看到的,因為沒事嘛,所以就坐下來看一下,反正片長也不長

後來要稍微查了一下,好像被提名過許多獎,後來拿了衛星獎的最佳外語片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本部電影以1992-1993年間的阿布哈茲戰爭為背景

稍微查了一下,也不是太了解,反正就是阿布哈茲要獨立

但是喬治亞不給獨立,所以俄羅斯就來幫阿布哈茲打喬治亞,大概是這樣

 

故事就發生在戰火交界處,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搬離,還有一群愛沙尼亞的農夫待在這邊

因為橘子就快收成了,需要有人留下來採收,所以就只有地主Margus跟地主朋友Ivo

看電影的話,我不曉得Ivo是不是跟Margus為雇傭關係,反正Ivo會幫忙製作木箱就對了

 

這時候喬治亞的士兵與俄羅斯的車臣傭兵在Margus的籬笆前互相廝殺了一番

車臣傭兵兩個人死了一個,剩下一個叫Ahmed,被Ivo救了,不是太大的傷,所以好得快

喬治亞的士兵死了一堆,最後也剩下一個沒死,叫Nika,也被Ivo救了

Ahmed知道Ivo救了Nika後,一直想要去殺死他,但一直被Ivo阻止

 

後來Margus的家因為打仗的關係,莫名其妙被炸了,所以就搬去跟Ivo一起住

四個人住在一起後,雖然還是會鬥嘴,但是感情好像有比較好一點

 

最後,在一次軍方路過Ivo家時,把Ahmed叫了過去,他們認為Ahmed不是己方人馬

雖然Ivo跟他解釋他是車臣人,是俄羅斯的傭兵,但是軍方還是不相信

還想把Ahmed直接斃掉,這時候Nika就趕快拿槍掃射了一番

 

這一批軍方的人最後都被處理了,但是Nika跟Margus也被子彈擊中死亡

Ivo跟Ahmed把兩人埋葬了,Margus埋在果園裡,Nika則埋在Ivo的兒子旁

Ahmed問Ivo,為什麼要把Nika埋在自己的兒子旁,因為Ivo的兒子是喬治亞士兵殺的

Ivo說,不是都一樣嗎?

 

Ahmed又問,如果今天死的不是Nika而是他,是不是也會把他埋在自己的兒子旁

Ivo說,當然也會

 

後來,Ahmed回車臣去了,Ivo則自己留在原地

應該說我也不確定Ivo會不會回愛沙尼亞

 

整部電影片長就87分鐘,不長,演員也不多,就是小成本電影

雖然劇情都很好猜,也知道導演想幹嘛,不過看起來並不會覺得很沉悶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3

已經給得比第一集還要高分了,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