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一部2013年的中國電影,趙薇的導演處女作

成本3000萬,賺了超過七億,我說的是人民幣

不管是口碑還是票房,都炸裂般地成功,可見導演還是挺吃天份的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男主角是趙又廷,那時候還沒有演三生三世

演技感覺得出來還挺生硬,但這電影中陳孝正角色好像也大概是這個性

女主角是楊子姍,在演這部電影以前只是小配角,

演出之後就變成炙手可熱的女主角,我個人也覺得她在電影中表現得亮眼的

配角還有一個是韓庚,以前是Super Junior的隊員

但我個人覺得在這部電影他的表現不是特別突出

甚至我覺得他演出的這個角色,好像有點可有可無

 

整部電影前2/3段比較偏向一個校園愛情故事

我剛剛上面有說,韓庚的角色可有可無

但其實整部電影的開端就是因為韓庚,只是這個劇情滿怪的

 

總之依照劇情發展,用腳趾頭思考

我們都會知道男女主角肯定會相戀相愛

再參考電影名字,就知道男女主角肯定會分手

 

電影後1/3的部分是畢業後,長大後的故事

這時候的故事劇情開始有點奇怪,很難描述

我個人是覺得都是要給一個解釋而想出來的解釋

 

例如說,韓庚當年的離開?韓庚當年喜歡女主角的原因?

女主角後來又離開韓庚的原因?趙又廷開始吸菸的原因?

 

不過整體來講,劇情還算流暢

雖然有點奇怪,但還是能解釋啦,只要觀眾相信的話

而且這部電影裡面還挺多突如其來的金句的

青春是有限的,不能在猶豫和觀望中度過

別讓我再等你,我怕我沒有足夠的勇氣一直等在原地,更怕我們走着走着,就再也找不到對方了

通常有這種神來一筆的語句,都很能變成頗厲害的電影

 

整體來講,我個人認為算是一部很不錯的小電影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9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