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冰雪奇緣2當初續集預告剛出來的時候,許多人還覺得會開始出現四大元素魔法

Elsa使用的冰,代表的是水元素,之後Anna應該會是火元素

接著會出現其他的元素使用者,大家是這樣想的

結果──電影一上映直接打臉一堆人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這一部的作品概念是一個全新的概念,我覺得很多人都沒想到這個故事走向

這得從Elsa跟Anna的爺爺開始說起,過去種下的債,由Elsa來還

雖然感覺挺合理的,不過外國人不是不喜歡父債子還這種東西嗎?

 

總之預告片出現的四種魔法,風、水、火與土四種元素

並不是人類在掌握魔法,而是四種自然魔靈

Elsa在本電影的工作就是與此四種魔靈溝通,也就是第五靈

我是不太懂為什麼冰是第五靈啦,我個人還是覺得碳比較像是第五元素

 

超詳細的劇情在維基百科就有了,所以我就不寫了

我個人覺得這一部動畫作品的特效還挺讚的,如果看3D應該不錯

劇情方面就是有點灑狗血,有點老套

因為Elsa要自己去,所以就要讓Anna回家或待在原地?所以是個人英雄主義?

可惜Elsa又不能自己解決問題,最後還要靠Anna頓悟

 

我個人挺在意的一點電影中的極北魔法地──阿托哈蘭Ahtohallan

因為斯乎找不到有關這個名詞的相關傳說,不曉得是從哪個故事衍伸而來

我不覺得迪士尼會直接唬爛一個單字,所以我後來去看了一些英文的討論

比較有趣的是說Ahtohallan可以拆成兩個單字,Ahto與hallan

 

Ahto在芬蘭文的話,有海洋之王的意思,而相關的詞ahtojää在芬蘭代表的是冰

所以應該有點關聯,畢竟我們在電影中可以看到Ahtohallan是一堆冰組成的神殿

Hallan沒有相對應的單字,不過Halla在芬蘭的話是霜凍的意思,加個n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看起來,還真的是虛構的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5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