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是IMDb評分第一名的電影,據說是一生必看之作

很早以前就聽說過了,但一直沒去看,因為光看電影名稱還真沒興趣

我還以為是二戰的電影勒,結果是在講監獄的故事

這次因為電視的電影台在放,索性就把它看完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這麼有名的電影,網路上的評論基本上已經多到炸掉了

所以我這便就不多說劇情的部分

 

基本上,我看到男主角Andy跟Red買了一個地質鎚,大概就猜到他要逃獄了

不過這部電影很神奇地是,完全都沒有告訴觀眾他要逃獄

反而都是在做其他事情轉移焦點,可能會有許多人覺得Andy很可憐

老婆被殺死,自己被陷害,關在監獄19年

 

不過,姑且不討論被陷害入獄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電影主要闡述兩點

第一點是習慣的可怕,第二點是帶有希望的重生

 

先講習慣的可怕,這點在電影中非常明顯,在獄中被關了50年的Brooks

因出獄後極度不適應外邊的生活,最後選擇自殺

Red在出獄後也非常不適應外頭的世界,但他比較不一樣

他帶著Andy的希望,最後獲得新生

 

習慣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我現在深深如此認為

一個壞習慣的養成十分簡單,好習慣卻非常困難

久而久之就會愈來愈難改變,果然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啊

不管是在監獄裡或是在外面都一樣,舒適圈一旦消失,很容易就陣亡了

 

第二點,帶著希望重生這件事情,我覺得整部電影談到很多次希望這件事情

包含Andy一直寫信最後獲得回音,Andy放音樂,Andy教Tommy念書,最後考試通過

好像一直在強調,持續努力,報求希望就什麼都可能發生

總之,機會就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如果很厭世,對這世界上不報求任何希望,那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有人來當引路人,互相扶持,才能走向未來

這個朋友可能是家人,朋友或是伴侶,不一定

但我覺得人生中肯定會有那麼幾個人帶著希望前來

只是你也要敞開心胸,並且發掘接受它

 

電影的說故事流暢性,基本上是行雲流水

當然還是有點小BUG,不過瑕不掩瑜啦

只是這部片的評價太高了,加上片長有點長,看完挺吃力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6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