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前幾天在路上才看到有間賣爌肉飯還滷肉飯的店家

上面掛著感謝「菜鳥」來店內拍攝,當下還想說這哪一部啊...

結果過幾天回家看電視就看到電視台在放這一部電影,想說就看一下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老實說,光看電影名稱我還真的是沒興趣

話說英文名字叫Maverick,如果有在看NBA的應該知道,這是小牛隊的名字

這比較像是初生之犢的意味,要講是菜鳥也是可以啦

 

故事劇情就是講述一個警界菜鳥,因為看不慣單位的作法

一直想要伸張正義,一直跟自家單位做對,之後得罪一堆人被陷害的故事

不過最後當然還是正義獲勝啦(應該算正義獲勝吧)

畢竟這種電影如果拍正義被擊敗,感覺影響不是那麼正面

 

先撇除警察跟正義這兩件事情,我覺得菜鳥一開始就跟單位做對

基本上就是不會做人啦,被公幹也是剛好而已

 

不過,如果加上警察跟正義這兩個元素,好像又有點不一樣

官商勾結這種事情基本上我相信社會上一定有啦,是不是誇張而已

基本上如果不要損害到彼此的權益太嚴重,很多人都會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或者是說,上面的人會摸頭啦,但警察會這樣嗎?

我不知道,我不是警察,我也不會去問我的警察朋友

 

對於這個社會,我個人是採取比較消極的態度啦

我不是那種正義哥,我相信很多人也都是啦

所以對於這部電影我也只是看看就好,我認為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像男主角一樣

 

劇情部分沒什麼特別的問題,關於牙痛的寓意,很明顯我也不用多講了

這邊我講一下男主角,宥勝,我是覺得他演得太中規中矩啦

反倒是莊凱勛就演得挺好,然後看簡嫚書還以為在看楊丞琳...

歐陽靖的話,我跟她不熟,但她應該是裡面演技最尷尬的

話說一開始她賣的那個房子,貴到靠杯,剛畢業的宥勝是買得起?

工作十年都不一定買得起吧!

 

整體來講,算是可以看看的電影

但要喚起人性的正義嘛,我個人是覺得不夠啦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3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