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兩天放假,打LOL之餘把四重奏看完了,這部是從2017年到現在還在被推薦的劇

雖然我算是高橋一生的粉絲,但是我一直不想去看這部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我覺得應該是松隆子跟松田龍平的關係,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這部戲一直被視為是神作

我總覺得我看完之後可能會失望,所以就一直沒有去看,不過現在看完了

 

關於這部四重奏的影評,網路上實在太多了

所以老實說,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好,所以還是寫自己想法就好

 

首先,我得先給這部戲的編劇坂元裕二一個Respect

以整體的劇情、對話內容與質量都是屬於上等之作,因為我覺得這部戲非常引人思考

為什麼我不想發人深省呢,我是覺得寫發人深省太沉重了

 

簡單來說,這部可以算是一群社會上的失敗者互相取暖的戲劇

大概的內容去看Wiki就有了,反正就四個人住在一起搞個四重奏

可是呢,這四個人在一開始都在說謊

 

我一開始的想法是誰叫妳們不好好認識之後再一起組樂團阿?

就算都有音樂夢也沒說一定要住在一起吧?所以我當下覺得好奇怪啊

而且衣服還一起洗,這真是毀我三觀,真的現實上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嗎?

姑且就先當作有吧

 

都在說謊這部分我到是覺得還好,因為每個人都有過去嘛

劇中說道,人跟人相處要嘛價值觀一樣,要嘛包容心特別大

而在第一集就直接演出來告訴各位觀眾,這四個人價值觀都不一樣

那很肯定就是說,這四個人一定是包容心特別大嘍?

 

四重奏這部戲中,有太多金句可以寫了,網路上一查

啪──超級多,所以我就不特別提了

 

這四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如果每個都要分析,會寫很長,所以我不想

我個人簡單認為四重奏想要表達的意思有兩個

 

第一就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多數人認可,只要有幾個人就可以了

就跟音樂一樣,即使多數人都覺得是垃圾,但還是有人覺得好聽

 

第二即是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過去,有時候我們要討論的是當下

而不是去揭開彼此的傷疤,所以最好等到當事人願意坦承再說就好

不過我也覺得這要看好時機,有時候時機不對就什麼都不對了

 

第三是努力讓自己變好,不斷前進,不要讓以前的自己後悔

從前的爛是為了成就現在的好,就像四重奏裡面說的

以前的不幸,都是為了這一刻相遇

 

但其實我覺得這種想法也有很大的問題,因為沒有辦法去面對過去的自己

因為未來是慢慢變好的,所以才會有這種方向的思考

那如果未來是沒有變好的,那不就從頭爛到尾?

不過我基本上還是會覺得每個人都會愈來愈好,如果有努力的話......

 

除了四重奏的四位主角以外,還有一位配角讓我不得不提

沒錯──就是吉岡里帆所飾演的來杉有朱,真的是太恐怖的女生

不過她的戲分挺有意思的,因為她是對比於四位主角,不說謊的存在

 

松田龍平,我覺得我自從看過他演的電影羊之木後,就不是很喜歡這位演員

其實也沒有討厭,但就是覺得他怪怪的,感覺演什麼都挺像變態的......

而且他似乎也滿常演魯蛇的,沒工作那種,或是工作上很廢的那種

例如電影我的叔叔、愛哭鬼的棋蹟等等,臉上好像就是寫我很廢......

而且為什麼在四重奏裡面那麼多女生喜歡他啊,我就不懂

 

松隆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她沒有好感

不討厭但就也是不會特別喜歡的演員,可能是評價太好了

對於這種評價很好的人,我總覺得跟我是格格不入的

 

滿島光,我是第一次看她演戲,我覺得演技挺棒的

而且論長相的話也挺有實力的,有機會再看看她的其他作品

 

高橋一生,應該不需要提了,基本上就是看這部戲的動力來源

大部分的人都是說他是從演出四重奏後才開始大紅大紫的

也許吧,我是挺喜歡他在四重奏中的各種小劇場

 

總結來講,是一部引人思考的戲劇呢,最後附上本劇的主題曲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