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電影在2019年可說是挺風光,在金馬獎拿下許多獎

在台灣應該也算是滿知名的一部電影了,當然遊戲也很有名

不過,我個人是沒有玩過遊戲,直接看電影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我相信在劇情的部分,網上已經有許多文章在討論了

包含說可能會有彩蛋或是伏筆等等我這邊也都不講了

反正我也只看一次,不太可能看這麼Detail,就簡單講一下我的感覺

 

其實大家都知道返校是在講戒嚴時期的故事

我是覺得融入恐怖片的元素的話,是感覺比較新鮮一點

但是電影本身恐怖嗎?其實好像也還好

 

我本來以為女主角是被迫害的學生,沒想到是告密者喔

我這真的是看預告片想不出來的東西

 

還有就是真正活下來的好像只有一人是不是?

所以其他人都被判除死刑了,女主角沒意外應該是自殺了

不知道我有沒有理解錯誤

 

那這部電影整體來說有沒有讓我感覺到爭取自由的感覺呢

雖然說我講這種話應該很多人不喜歡,但老實說還好

因為我個人是覺得電影看起來的走線頗為凌亂,感覺很像在拼貼

如果看個恐怖片都要用腦,那感覺就不恐怖啦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這大概是整部電影比較核心的話,預告片也有說,海報也有標語

電影中是在跟女主角講這句話,但我覺得實際應該是在跟台灣人說

自由得來不易,台灣人應該珍惜,我認同句話的涵義

 

但我其實也不認為台灣人沒有不珍視自由

反倒來說,電影中還有一句話,人不是應該生而自由嗎?

對阿,人生而自由,所以要不要珍惜所謂的自由,那也是某個人的自由,對吧?

這變得有點哲學了,我就不說了

 

總之這部電影整體的表現是算可圈可點啦

因為加上歷史與社會背景因素等等,所以才會這麼轟動

但以電影程度來看的話,認真講,對我來說真的還好

 

其實看到一半我都一直有種沉默之丘的感覺,尤其看到巨大鏡子怪的時候

不過那個巨大鏡子怪真的是讓我覺得美術崩壞,奇怪之前的片段都不會哩

 

好啦,反正我覺得我看不到很深層的東西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9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