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的整個主軸,其實挺好捉摸的

光看電影海報跟預告就差不多知道要演什麼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昌榮(黃秋生)是一個半身不遂,妻子與兒子也離開他的老男人

請了幾次外籍看護也都離開了,這次又請了一個菲傭,就是女主角Evelyn

演員是姬素孔尚治,我對她為完全不熟悉,所以這部電影算是衝著黃秋生的名氣

 

其實整部電影的架構就是Evelyn算是比較有想法的菲傭

因為要賺錢,所以只好繼續待在香港,要繼續待在香港,在還沒找到新的雇主前

就只能避免被解雇,故必須對昌榮好一些,那其實這是互相的,每個人相處也是差不多的道理

所以久了之後,兩個人似乎有種特殊的默契,甚至昌榮還滿了單眼相機去支持Evelyn的夢想

最後就是,Evelyn的相片的得獎了,昌榮就推薦她去當攝影助理,不留她繼續當菲傭了

 

當然在電影間也是有一些曲折的事情,我就不特別說了

電影的故事非常簡單明瞭,我覺得就是兩個人互相幫助的故事

中文的電影名稱叫淪落人,應該是出於白居易的琵琶行,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英文名稱則是Still human,翻過來應該稱為仍然是一個人,意思有點不一樣

 

我個人認為比較積極意思是說,我們既然生為人,就必須互相幫助

消極的話比較像是各取所需,電影在這個部分最後也是滿現實的

 

其實Evelyn得獎之後,一直不想離開昌榮去當攝影助理,不過最後還是去了

如果是真的不想走,應該是不會走吧?所以最後應該比較想是真的去追夢想吧

畢竟這後來好像也變成是昌榮的願望,故Evelyn比較像是乘載兩個人的夢想離開

 

反正我個人是認為這種CASE,即使影評說多感動怎樣的

在現實中其實也是頗難發生的就是,至於為什麼,我這邊就不討論了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1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