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松田龍平,因為他長得就是一副很雖

可是他又滿常演主角的,我也是覺得頗奇怪的

這部電影就屬電影名稱比較吸引我,而且又是真實事件改編,索性就看一下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本部電影描述一個從小就喜歡下將棋的主角,瀨川晶司努力當上職業棋士的過程

如果小時候有看過棋魂的人,應該對於職業棋士不太陌生,只是從圍棋變成將棋

我個人是對將棋不太瞭解啦,不過看起來有點像是象棋

 

反正想要當上將棋的職業棋士就必須要加入獎勵會

有點像是圍棋學院的院生,然後參加考試一步一步往上爬

跟圍棋一樣,將棋的職業其實也有年齡限制,26歲

國中畢業就可以加入獎勵會,讓後每天是下棋

在26歲還沒當上職業棋就代表沒高中學歷,也沒大學學歷

反正就是沒成功便成仁的事情,沒天分的人真不要輕易嘗試

 

瀨川晶司是一個有天分,但是心太軟的人

因為獎勵會基本上就是一個踩著別人往上爬的制度

不忍心痛下殺手的他,最後就是在26歲還沒有當上職業棋士

只好去補大學學歷,最後進一間小公司開始工作

 

不過最後他也沒有放棄將棋,就去打業餘

結果電爆一堆人,業餘冠軍還去打職業的棋士還贏

所以就開始有人提出為什麼會有年紀限制這件事情

希望可以破例給瀨川晶司當職業棋士,想當然一定會受到很多抨擊

 

最後獎勵會提出只要與職業棋士下六場

六戰裡面,只要贏一半就可以變成職業棋士

後面就不需多提了,如果瀨川晶司沒有成功,就沒有這部電影了

瀨川晶司是當時日本第一個使用這個制度進職業棋士的人,也是想當傳奇了

 

我個人覺得電影的節奏還可以,是不至於看到想睡覺

不過這可能要對於夢想還有信心的人看比較好,不然是覺得有點唬爛,雖然是真的

 

然後這部電影叫愛哭鬼的棋蹟,用諧音我是可以了解

愛哭鬼我就不太了解了,因為裡面也沒有很多哭的鏡頭阿

不過這似乎是日本原著就是這樣用就是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1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