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應該算是美國的YA片,主配都少年人

電影副標是浪漫感人更勝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所以來看看到底是怎樣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主角群完全不認識,所以全部都是新的體驗

電影中的主配角全部都是同一種疾病,叫囊腫性纖維化症

囊腫性纖維化是一種常見的遺傳疾病,最常影響的器官是肺臟

長期影響包含肺部感染所導致的呼吸困難以及積痰

且因為每個人感染的細菌不一樣,所以接觸後可能會更糟糕

所以這類患者不能直接接觸,講話的話也要做防護,當然隔著距離更好

 

女主角史黛拉跟波是好朋友,因為他們從小就認識了

它們都是囊腫性纖維化症的患者,為什麼這樣同病相憐的兩人沒有在一起呢?

因為波是一個男同性戀,所以兩人就只是好閨蜜

 

直到有一天史黛拉遇上了威爾,正確來講應該是威爾去搭訕史黛拉

原本史黛拉也不是很想理威爾,但不知道怎地就覺得威爾很可愛

又因為威爾不安照療程做治療讓史黛拉很頭痛

所以史黛拉就要求威爾跟著療程走,接著威爾就要求史黛拉給他畫

這劇情真的頗奇怪的阿

 

總之兩人就過著一起走療程,一起健身,一起過每一天的生活

當然兩個人都想要愈靠愈近,但是不行

 

後來史黛拉就想出一個方式,就是用撞球桿來測定距離

其實片中所說的距離是六呎,大概180公分

但是撞球桿只有5呎,這也是為什麼英文片名是Five Feet Apart

因為史黛拉說,她已經失去太多,所以要從這個疾病身上偷走一呎,還滿酷的

 

所以兩人開始依照這個方式約會

而院方當然不會允許這種行為,因為很可能會害兩人掛掉咩

但人通常就是犯賤,你越是阻止,通常就越喜歡做

所以他們還是會偷偷見面,到這邊都還滿和平的

 

其實我一直在想,依照劇情來講應該是會有人會死掉

只是我不知道是威爾死掉還是史黛拉死掉

總要有人死,不然怎麼超越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結果我猜錯了,原來是波死掉了

 

波的死亡也讓史黛拉改了一些觀念

她開始認為自己並不是是為了治療而活著,不是為了或著而治療

所以她決定跑出去看彩燈,半夜是要跑出去看啥彩燈?

重點是還拖威爾下水,威爾說要搭計程車也不給搭,說要用走的

 

總之當然是沒看到彩燈,而且還不小心掉到水裡面

威爾把史黛拉救上來,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這時候正常人應該是要人工呼吸吧

阿,靠杯,我們連碰就有問題,還要接吻喔

這不就跟口很渴,給你一杯毒酒問你要不要喝一樣?

 

總之威爾還是替史黛拉人工呼吸了

送到醫院後,很好運地沒有感染,而且史黛拉也順利換肺

 

威爾最後送給史黛拉滿滿的彩燈當紀念

接著就自己離開她了,因為他覺得如果留在她身邊

不知道啥時候史黛拉會死掉,所以還是離開最安全

這算是對自己的不信任嗎?

 

好啦,整部電影中呢,男女主角都沒有死,但是沒有在一起

死掉的是很可憐有很倒楣的波,完全無預警就掛了

不過波死掉這邊,算是比較感動的橋段,其他就還好

 

順帶一提,我個人很喜歡這張海報的設計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1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