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是2019年五月左右出的電影,是一部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

講述的是2008年開始,南韓開始實施的陪審員制度

所以我對這一部電影,光看介紹還有預告的話還挺感興趣的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的內容扣在一件兇殺案,兒子弒母的案件

基本上,檢察官已經把證據弄得差不多了,所以大概就剩下宣判

 

這一場開庭也是南韓首次有陪審員在陪審的庭

不過其實法院一開始就跟陪審員套好了

因為是第一次嘛,所以要做得好看

 

可是卻在開庭過程中出現多次反轉,包含證詞改變或是證據不足被打臉

法官也不能依照先前的狀況直接判刑,讓整個狀況陷入困難

原本陪審員的工作只需要決定要判幾年

最後卻變成陪審員要先決定是否有罪

這讓普通老百姓的陪審員開始覺得緊張

 

因為如果是有罪的話,死刑的話那可是一個人的命

所以陪審員提出了各種重新審查證據的要求

法官也是無可奈何,也只能配合

 

那我在這邊爆個雷,其實最後是無罪的

當然劇情有一些轉折啦,包含發現新的證物、證詞等等,我就不提了

其實整個電影看下來並不會覺得很沉悶

只是覺得男主角朴炯植在電影中很煩就是

 

女主角是文素利,我對她不太熟,但我覺得她演得挺好的

如果每個法官都這麼棒,我想也不會有人罵法官了

 

後來我查了一下,其實南韓的陪審員制度

法官是可以不依照陪審員給的判決下決定的

也就是說其實最後還是法官決定判決

 

我是認為台灣也可以考慮引進陪審員制度啦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3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