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還有第二發可以寫

原本以為長榮航空的罷工,經過這麼多天終於要落幕了

結果,看個金曲獎,新聞爆出大翻盤,長榮空服員說要繼續罷工

 

當下我真是滿滿的黑人問號

Vvft4Zv.jpg

 

所以今天下午我也看了一些資料

不過都是網路傳聞,不知道是真是假,稍微分析一下

 

其實不管怎麼看,空服員就是工會的棋子

我是不知道工會發動罷工到底對它們有啥特別好處啦

 

據了解,有一些幹部就不是長榮的空服員

所以這樣帶頭出來罷工,目的是壯大工會嘍?

不過我其實也不難想像工會需要壯大自己的勢力

 

長榮原本就不允許公司內部自組工會,怕的就是出亂子

那現在一個外來的工會來亂,搞出一個罷工

長榮有可能壯大它嗎?長榮高層又不是笨蛋

 

所以啊,上一篇講的禁搭便車,也是有這一層考慮

如果今天長榮答應禁搭便車,那不就間接助長工會勢力,有可能嗎?

 

先不說這個

 

據說長榮根本就不想跟非長榮的人談判

所以當時進去跟長榮談判,喬好的人

跟今天進去協商簽約破局的人,壓根兒就不同人

 

根據工會發出的談判破裂說明

工會說長榮打算秋後算帳,不發年終,也沒免費機票

但是這個不就是一開始罷工就已經講了

工會你早就知道長榮要這樣搞,你們還不是繼續罷工

可見年終跟機票你們沒有放在眼裡不是嗎?

啊現在要停止罷工,說這些福利不準不給?

 

啊不然年終砍到剩一個月這樣可以嗎?

畢竟公司這幾天也虧了幾十億,對吧?

 

第二點是說,工會要長榮答應,不對十八位勇士進行懲處

不過好像有人出來爆料說,這十八位勇士似乎早就預謀罷工

這十八位勇士在兩點多領取日支費之後,遲遲不肯上機上服務

直到四點宣布罷工,十八勇士才正式開始行動

 

我在猜長榮說不定早就知道了,所以對外才一直說先記曠職

十八勇士兩點多領完日支費,卻遲遲不肯上機

這不就是擺明的拿錢不做事嗎?

 

現在工會拿這十八勇士當談判籌碼

殊不知後來又爆出已經有三位勇士回到了長榮懷抱

我想工會應該也是很傻眼

 

第三點是講,現在要工會會員簽下罷工切結書,展現決心

但又說不簽也不影響會員一開始參加罷工的時候,簽署的交付三證同意書

哪這麼多東西要簽?

 

再來看一下切結書的內容,上面寫著

參與工會罷工活動而同意交付三證(台胞證、護照、工作證)

本人願遵守2019年6月29日之投票結果

並同意依工會指示將三證繼續交予工會保管

並切結不以任何形式要求取回

(包括且不限於委任律師、配合公司或另向主管機關申辦補證)

直到工會宣布罷工結束及通知發回三證為止

 

挖我怎麼看都像賣身契,還真的有人簽

 

又根據新聞指出,長榮一直在傳簡訊給罷工的空服員

希望可以早日喚她們回來工作,據了解已經走了一些人了

所以長榮已經發出了關門簡訊,日後不再調查空服員的意願了

挖這意思是最後通牒嘍

 

不過看起來工會打算跟長榮鬥到底了

唉,我不管怎麼看,空服員就是被利用而已

然後旅客跟地勤最倒楣

 

算了一下,6/29到7/2剛好是三天

這個日期不知道是誰提出來的,覺得有點蹊翹,希望是我多想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