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台灣又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隨機殺人事件

至於是怎樣的殺人內容與動機,新聞都說得很清楚了

所以,我這邊就不詳述了

 

我比較有印象的隨機殺人事件,除了昨天那起以外,還有兩起

分別是2014的捷運事件,往生了4人,受傷24人

2016的內湖事件往生了1人,加上昨天的新店事件也往生了1人

不過稍微查了一下,台灣還有發生過其他的隨機殺人事件

 

這件事情在各大新聞版面,社群網站已經吵翻天了

許多網友都希望直接判死刑,但這有可能嗎?我不知道

這篇來講講我個人對於死刑的看法,畢竟我也有把我們與惡的距離看過一遍

於是我也跑去廢死聯盟的網站看了一下,做點功課

針對廢死聯盟為什麼要廢死的的原因,來提出一點想法

當然我一定挑我有想法的講啦

 

死刑不等於被害人的正義,看到這邊只想問,什麼是被害人的正義?

你怎麼知道被害人不希望兇手判死刑?喔──在台灣被害人沒有資格談人權

因為即使判了兇手死刑,也沒辦法讓被害者家屬感到更安心

因為人沒了就沒了,即使兇手服刑了,被害者也不會回來了

我們的法律應該要著重在如何彌補、修復、真相、關懷與負責任等方面上

而不是用國家機器來讓另一個人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嗯──其實這些我都很認同,但我還是那一句

怎樣的正義是屬於被害人的正義?被害人已經去世了,他不會說話

我們不能代替他出聲,所以我們也不應該否認不需要死刑

我個人也不太相信受害者家屬可以跟被害者家屬可以和解啦

這世界上並沒有大家想像地那麼美好

 

關於死刑無法遏止犯罪,這點我是絕對持反對意見的,誰說死刑無法遏止犯罪

你有試過嗎?如果沒有立法試過,你怎知道不行?

 

單純看台灣目前的法律,台灣是還有死刑存在的

不過絕大多數都是屬於相對死刑,不是絕對死刑

相對死刑就是犯了某罪後,法官除了可以處死刑外

還可以宣判其他刑責,例如無期徒刑或是10多年有期徒刑的罪

 

但是當我們把死刑全部移除之後,台灣的治安會變得怎麼樣?

這我真的不太敢想耶,所以之後全判無期徒刑?

所以我們要花更多錢去養這些重刑犯?

如果他真的餘生都在牢中度過,那他對我們社會的貢獻呢?

如果他哪一天表現良好,被假釋放出來,誰敢保證不會再犯?

 

我認同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司法,很多人都怕找錯兇手

所以有個議題就是不要亂判死刑,判錯關錯都更慘

OK,但我的重點是,現行犯勒?現行犯不適用吧

 

喔──因為兇手有精神問題

所以當初作案的時候跟現在被抓不是同一個人WTF?

大家有可能接受這種事情嗎?

 

精神病患者在自由的外邊都這麼難管理了

怎麼會相信在監獄裡這種封閉的風氣裡可以教化?

覺得可以教化的法官是覺得台灣有誰是耶穌還是佛祖嗎

還是覺得可以把精神病的人格分裂出來?

 

整體來講,我個人是反對廢死的,我認為死刑還是有存在的必要

當然法官要不要判死刑,就只能尊重法官啦

我也理解不是每個法官都有勇氣判死刑啦

 

我其實打這篇勒勒藤就只是想要說,死刑廢不廢有待商榷

但隨機殺人現行犯,應該可以直接立法判死刑才對

管你是不是精神病,還是克制不住衝動,有想過那個無辜的路人嗎

今天心情不好你可以去打個LOL,打個吃雞,你要殺幾個就殺幾個

隨機砍人說不是蓄意的,這真的太難接受,而且誰會沒事身上帶一把刀準備砍人?

 

如果跟某人吵架,所以砍某人,那我可以接受可能是臨時衝動

那也許就真的可教化,但隨機砍人真的難以接受

 

啊──然後──我覺得酒駕開車撞死人的話,刑法應該要一樣

於此,也堅決反對執行死刑被當成政治人物的籌碼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