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自己是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泰國啦

因為泰國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熱、玩水跟按摩

我並不是很喜歡玩水,加上很熱的話,就會覺得濕濕黏黏的

按摩倒是算有點興趣,但也不是一定要按摩就是

 

不過因為這次活動沒有太多團可以挑

剛好有人找進泰國團,所以就直接跟了

所以這一次去泰國,我幾乎沒有做功課就出國了

 

那我相信大家對於泰國應該比我了解很多,畢竟我是第一次去

我其實很多東西都是當下聽導遊講的,加上自己回來Google

也不知道網路資料是否正確,還是導遊會呼嚨我,呵

 


 

如果國中地理課有認真學的話,應該會知道泰國的國土就像一個象頭

季節有三季,分別是夏季(3-5月)、雨季(6-9月)跟涼季(10-2月)

我去的時候應該算是夏季與涼季交界處

室外溫度大概都30幾度,體感溫度應該快爆到40度吧

 

但是這種熱跟台灣的熱好像又有點不一樣,應該是緯度的關係

我覺得泰國是像在烤爐裡面的悶熱,而不是太陽照射的那種熱

所以我準備的防曬其實都沒用到,好像沒什麼差

但是悶熱的話又跟都市效應造成的悶不一樣,有點難解釋

總之,我覺得泰國的熱不會讓人非常討厭就是

 

那說到泰國室外很熱,就不得不說室內冷氣開得特別強

如果一直進進出出的話,很容易感冒或中暑

所以我上遊覽車的時候,我都會把冷氣孔轉掉

在室外的話也不會沒事去跑進去某棟建築物吹冷氣

 

上面有講到遊覽車,稍微提一下

曼谷的交通我個人是覺得滿爛的,每天都在塞車,沒有不塞的時候

這時候就很靠司機開車的技術跟走的路線,還有旅行社時程的安排了

如果安排得很爛的話,那很多時候就只能待在遊覽車上

不過不得不說,搭遊覽車無腦玩真的滿輕鬆的

 


 

泰國使用的貨幣當然就是泰銖,這個應該不需要多談

幣值跟台幣大約是一比一,但是正確來講,泰銖還是比較貴一點

大概一塊泰銖等於1.0X塊台幣左右,不一定,看當時匯率

 

因為泰國規定旅客如果有免簽證、落地簽證,或過境簽證

必須要帶進入等值現金一個人一萬泰銖,你要帶一萬台幣也可以啦

如果是家庭旅遊,每個家庭的話,則是兩萬泰銖

若是拿觀光簽證的旅客,則是一個人兩萬泰銖,家庭是四萬泰銖

所以我就換了一萬泰銖帶去泰國,如果不夠可以跟導遊換

跟導遊換的話是一比一喔,比銀行匯率還好= =

 

這次泰國的行程是五天四夜

飛機搭華航,人生第一次搭華航,覺得位置真的比廉航大許多

住了兩間飯店,三天住Ibis Styles Bangkok Sukhumvit 50

最後一天住杜喜涵碧樓 Chatrium Residence Sathon Bangkok

飯店都有提供早餐,然後午餐跟晚餐有些部分已經含在團費了

 


 

泰國是一個小費國家,所以很多服務都是需要付小費的

一次大概至少20泰銖,如果覺得服務很棒,也是可以多給

20泰銖感覺很少對吧,但其實幾天下來也是一筆數目

另外,我個人覺得20泰銖的紙鈔換多一些比較好,因為很常用到

上面有說,一次小費就至少20泰銖了,不然就只能去買東西,把零錢找開了

 

導遊有說,如果要給小費的話,不可以給零錢

就算你湊到20泰銖的零錢也不要給,因為零錢是給乞丐的

如果把零錢給服務員,他們會不爽喔

但如果是買東西湊零錢的話,倒是沒關係

 

事前的話就簡單寫吧,畢竟我也沒特別準備什麼

若對每一天行程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的行程連結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0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1/ 蘇凡納布機場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1/ 愛樂威四面佛 Erawan Shrine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1/ 拉差達火車夜市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1/ Ibis Styles Bangkok Sukhumvit 50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2/ Savoey Thai Restaurant/ 湄南河搭船遊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2/ 臥佛寺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2/ 嘟嘟車/ 瑪拉哈碼頭文創市集/ 藍色星巴克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2/ 河濱碼頭夜市/ 泰拳秀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3/ 恰圖恰週末市集/ 草包按摩/ 泰國老山東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3/ Central World購物中心/ Nana Plaza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4/ 爆笑鐵支路/ 美功鐵道市場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4/ 大象村/ 樹中廟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4/ 拉瑪二世紀念公園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4/ 安帕瓦水上市場/ 美功河搭船遊

【國外遊記】 泰國曼谷跟團走 Day4/ 杜喜涵碧樓 Chatrium Residence Sathon Bangkok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