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也是在飛機上面看的

因為看到佐藤建,又看到高橋一生,索性就看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描寫主人公一男(佐藤建)中了彩票,獲得了三億日圓

但是不知道要怎麼使用,所以請大學時期的好朋友來想辦法

這個好朋友就是九十九(高橋一生),兩人在大學時期被稱為百分組合

 

電影一開始,九十九跟一男辦了一場Party,應該是九十九的意思

一男在派對中喝掛了,醒來卻發現自己的三億元全掰了

好朋友九十九也直接消失找不到人了,所以就覺得是被九十九幹走的

 

一男突然想到派對認識的一個女生,阿晶

想問問她是不是知道九十九的下落,但是她也不知道

但是阿晶帶一男去找了九十九的前同事,百濑

話說飾演阿晶的是池田依來沙呢,超正

 

百濑跟一男一起賭賽馬,一開始賺了一億

結果馬上又輸光了一億,百濑告訴一男金錢可能全都是幻覺

反正就是講一堆幹話,最後還是沒有九十九的下落

不過百濑讓一男去找另一個人,叫千住

 

千住也是九十九的前同事,現在大概是在當某種信仰的神

叫大家不要看錢看的太重,把錢交出來

結果大家還真的交出來,他就靠這賺錢

愚蠢的人還是挺多的

 

反正聊了一下,千住也沒有九十九的下落

於是就讓一男去找另一個人,叫安田,是以前九十九的秘書

基本上也是聊一下天,不過安田不像千住跟百瀨一樣花錢

她把錢都放在家裡牆壁中,滿屌的,我個人是覺得她也是生活的滿浮誇的

 

除了這三個人與一男的對話外,就屬一男的妻子有較多戲份

因為一男欠債,所以兩人已經分居,接近離婚

一男告訴老婆說,他有三億元可以還債,等還完之後再一起生活吧

 

但他老婆卻說他會因為拿到鉅款而迷失自我

這樣就不是她喜歡的人了,所以並沒有答應一男的請求

 

一男在列車上想事情,想到大學時期跟九十九到摩洛哥的往事

想著想著,九十九竟然就出現了,心電感應是吧?

而且出現還帶著三億元出現,完封不動地還給一男

 

九十九說只是希望一男不要因為獲得了這些錢而迷失自我

所以他先把這三億元藏起來,時機到了就還給他

 

一男拿回錢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幫女兒買腳踏車

至於有沒有去還錢,跟怎麼使用這一筆錢,就不得而知了

 

這部電影基本上就是在探討錢這個東西

百瀨認為錢就是幻覺,來得快,去得也快,所以他賭馬

千住認為有人需要錢,有人不需要

他只是從不需要錢的那些人,把錢收集起來而已,結果就他自己最愛錢

 

安田雖然過著平實無華的日子,卻把錢全部塞在牆壁中

可見她是一個有錢才有安全感的一個人,我是覺得過得也滿虛偽

 

電影比我想像中地還好看,結局是開放式的結局

留下充滿想像地空間,或許大家可以想一下拿到三億要怎麼用

 

我個人拿到三億的話,當然是先買房子,再來買車子

剩下的應該就丟到股票生股利,差不多是這樣

可惜我天生沒啥偏財運,統一發票也不會中QQ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3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