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是一部2018年的電影,導演張藝謀靠這部作品拿到了金馬獎最佳導演

在美術部分更是囊括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與造型設計

不過我基本上是看在鄧超的面子上才看的就是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描述沛國都督子虞一年前與境州的大頭頭楊蒼PK後,身負重傷,難以痊癒

於是啟用了培養已久的影子,就叫境州,想靠他打敗楊蒼,收復境州城

因為子虞與境州都是鄧超演的,所以當然長得十分相似,難以分辨

 

子虞非常想要收復境州,可是沛國的主公沛良不太想

他就想要安安穩穩地過生活就好,所以子虞就被貶了

 

雖然子虞被貶了,但是還是想要去光復境州

於是暗中進行他的計畫,光復境州,自立為王

私底下跟他老婆小艾,還有境州三人一起研究破楊蒼的武術

 

在連七日大雨之時,子虞派境州去跟楊蒼單挑

接著派兵殺進去境州城,企圖顛覆楊蒼政權

當然,子虞原本就沒覺得境州可以活命,但沒想到境州竟然大難不死

 

然而子虞看似天衣無縫的計畫,其實早就被沛良看在眼中

在子虞派兵殺入境州之際,沛良也派人去殺子虞

只可惜沒有成功,反倒是被子虞反殺,雖然生病,也是武功很好的

 

沛良早想除掉子虞,順便扶正境州,又可收買人心

沒想到沛良卻被子虞反殺,子虞欲自立為王,結果子虞又被境州反殺

公堂上,除了在一旁看著的小艾外,都被殺了

 

境州跑出去,告訴大家主公被刺身亡

畫面切到田戰的畫面,再來切到小艾驚嚇地看著外頭的畫面,電影結束

 

電影呈現的是一個開放式的結局,結局的猜測,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版本了

我個人是比較相信是小艾看到的是另一個沛良

因為沒有道理子虞有替身,沛良身為主公卻沒有

而且子虞的計畫也早就被沛良識破,所以真正的沛良沒有死,也是說得過去的

 

我覺得我介紹的似乎有點亂,但我想說不要想太詳細

我覺得這是一部不錯的作品,自己去看會更棒

不過我覺得如果對於三國這種背景概念沒興趣的人,也許會覺得無趣與乏味

那我會覺得試著讓電影劇情帶著走也是不錯的嘗試,畢竟電影本身沒有很難懂

 

美術部分就不用講了,非常棒,畫面基本上就是用水墨畫來呈現

鄧超飾演的子虞與境州,兩人的心境我覺得鄧超也表現得很不錯

除了我認為動作場面還可以更流暢一些

但整體來講,我是覺得是一部值得看的電影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