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電影也是在飛機上面看的,機上的片單有這一部,我還滿驚訝的

當初在金馬獎的時候,就有稍微關注一下這部電影

再加上是周迅主演,讓我有些期待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講述袁之華(周迅)代替她姊袁之南到同學會後發生的事情

因為之南死掉了,之華想要去跟她姊的同學說講這件事情

可是她到會場時,卻說不出口,而且大家竟直接把之華認成之南

因為之南是學生會長,所以之華就被拱上台講話

她隨便講了幾句,就離場了,離開時遇到了一個男人,尹川(秦昊)

 

尹川問之華還記不記得她,之華當然演戲就演到底

也是隨便呼嚨一下,跟尹川換了聯繫方式,拿了名片就走了

之後發生了一些原因,之華開始冒充她姊姊寫信給尹川

然後還不留地址喔,也叫尹川不要回信,就是她講故事給他聽而已

這真的太文青,我差點看不下去

 

尹川當然也不是白痴,他可以去問同學會主辦人之華的地址在哪

電影沒有演出來啦,反正尹川就知道之華的地址了,但其實是之南的住處

結果寫信回去,當然就不是之華回啦

 

回信的是之南的女兒睦睦跟之華的女兒颯然,她倆覺得有趣就回信給尹川

神奇的是,尹川竟然也回信了,所以有兩個袁之南在寫信給尹川,這就好玩了

 

接著,原本不期待尹川回信的之華,竟然開始期待尹川回信

所以借了一個地址,讓尹川寫信到某個地方

然後尹川就直接殺到那個地方去找之華了

果不其然,其實尹川早就知道之南是之華了

 

接著之華就告訴尹川她姊已經死掉了

尹川問了原因,之後去了一趟以前的學校,遇到了睦睦跟颯然

睦睦跟颯然帶了尹川到家中給之南上香,三人聊了一下之南的往事

最後離開前,尹川還給了兩個小朋友一個文青式的微笑,快受不了了

 

尹川不知道哪邊弄來的地址,找到之南的老公張超

原本以為兩個人打架,結果沒有,就只是張超在嗆尹川而已

大概就是尹川認為是張超害死了之南

但張超認為你就是之南的前男友而已,你啥都不是

想想好像都滿有道理的,但我覺得這段其實滿沒必要的

因為我就不覺得尹川是一個會跑去嗆別人的人

接著是怎樣搞到了地址?這真的是一樁懸案

 

然後張超是胡歌演的,難怪之南要跟張超結婚

 

故事劇情除了之華主線以外,還有另外兩條支線

一條就是睦睦與颯然線,其實就是兩個互相陪伴的小女孩的小故事

最後由遇到尹川,讓尹川給睦睦講她媽之南的故事作收

 

第二條線是袁晨晨,晨晨是之南的兒子

之南死後,晨晨跑去住之華家,一開始覺得他只是鬧脾氣

後來看完才覺得,他大概是這整部戲感情算比較有明顯變化的

雖然我覺得當下的過程,也是有點莫名

 

整體來講,我覺得這部電影還算平平淡淡的

除了有幾個特別文青的表現手法外,我個人是覺得電影本身挺好看的

不知怎地,這次看周迅覺得很像我身邊的某個人,所以覺得有點怪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是個日本人,叫岩井俊二

我對他不熟,但他似乎很有名

 

我個人還挺喜歡這種小品風格的電影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9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