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是一部2006年的電影,我看了至少有三次以上

放到現在來看,這部電影對我來說還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

電影說故事的能力不到頂尖,但劇情流暢,而且我覺得視覺運鏡很厲害

 

英文名稱是Cashback,中文翻譯是現金回饋,翻成超市夜未眠是比較符合電影主題

然後,海報上的那個女人,並不是女主角= =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基本上是單一主線,簡單明瞭

男主角Ben一開始就跟女友分手,進而導致他睡不著而失眠

這算是男主角獲得的第一個能力,不睡覺也不會怎樣的能力

我個人是覺得這能力有夠棒,直接多出1/3的時間可以運用,重點是不會累

 

於是Ben就跑到超市去上大夜班,接著就遇到本片的女主角Sharon

Sharon滿漂亮的,所以打工一開始Ben就開始注意她

這時候就開啟了Ben的第二個能力,就是凍結時間

 

這能力真的是有夠狂,不過Ben也沒想要拿來做壞事就是

他凍結時間基本上就是拿來畫畫,觀察每個人,畫下來

當然,畫最多的當然就是Sharon

 

順帶一提,雖然Ben沒有拿這個凍結時間的能力來做壞事

但這部片其實是限制級的電影,因為電影中有出現一些裸體鏡頭

然後,我是覺得這樣的短畫面根本沒什麼就是了

如果想看時間凍結男主角做壞事的話,去看ㄟ片就可以了喔

 

這部片影除了故事劇情流暢值得讚許以外,就是搞笑與音樂的成份了

負責搞笑的就是Ben的超市同事,真的很好笑,超北七

也因為如此,讓這部電影更增添了不同的色彩

 

音樂的部分也選得很棒,網路上其實挺多人在求原聲帶的

所以有興趣的話,Google可以搜尋到許多資料

當初驚豔的是,Ben的同事Baeey出場樂,竟然是法國作曲家Maurice Ravel的Boléro舞曲

我相信這首曲子一定很多人聽過,只是不知道名字而已

 

整部電影似乎一直在探討,愛是什麼?

電影最後有給個結論,愛被美包圍著,而我們只需要發現

它出現在我們人生中的浮光掠影,我們只需要用心體會

 

故事簡單樸實,但悅耳的音樂搭配舒適的畫面,令我十分感動

這部電影男主角能力很BUG,我好想要啊

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9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