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24星期露,九合一選舉,共有九項,我就不列了

我這邊能選的只有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跟村里長

其實我壓根兒不是很在意彰化的選況,因為我長期在外,不管給誰我都覺得沒啥差

而且彰化縣一直以來都是藍綠互換,反正表現不好或不出色就準備被換掉,彰化就是這樣

 

昨天剛當選的縣長,好像說要蓋彰化捷運是吧,不知道何時要建,希望不要跳票喔

另外我覺得講四年蓋不成,要用八年來規劃這種不負責任的話也不是很好

總之呢?就蓋看看吧,不然至少彰化高鐵跟火車站之間,蓋個快速直達車吧

然後不要再蓋蚊子館了

 

其實這次會回來投票,其主要原因是因為公投啦

但我老實說這次公投辦得非常爛,超級爛,還要浪費我納稅錢15億,想到就肚爛

公投的事情,我會寫在另外一篇

 

雖然我不是沒有住在六都,但我覺得我關心六都得選舉比彰化還要多

可能是之前台北住了很久,也有可能是打開電視都是高雄的新聞

 

桃園的燦哥當選,不是很意外,聽說他做得不錯,我不確定啦,只是希望他繼續加油

台南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講勒,謠言是是綠色隨便叫個人上去都會上

雖然這次贏得不是很漂亮,連里長都可以拿到超過10%的票數,不管怎樣,還是贏了

畢竟我也在台南住了快一年,希望未來台南可以更好

 

新北的選舉,火球哥輸滿慘的,但我覺得火球哥的政見比神探哥好

可惜台灣人選舉不太看政見,除非總統大選,不然用意識就可以主導一切了

但我老實說,我覺得火球哥這次出來不是很討喜,我的意思是說應該讓年輕人有機會

我覺得給年輕人出來磨練,就算輸了也沒關係,畢竟本來就不太可能贏哈

但是讓火球哥出來跑,不知道為啥我一開始就不是很看好

我認為找火球哥是因為要救火啦,但其實我覺得不管找誰都沒有用

正視問題,看長遠一點,比較重要,希望新北可以更好

 

台中,我原本以為黑龍哥應該很穩,畢竟好像沒聽到啥不利的新聞

然後翻盤了!小燕姐贏了!應該滿多台中人覺得一頭霧水吧

不過台中一直以來就是藍色居多,所以大家不爽綠色的心情,全部灌給藍色也是可以理解

黑龍哥是滿可惜的,我個人覺得他是被中央拖累啦,接下來就看小燕姐如何經營台中嘍

接著,小燕姐當選後的第一個政見,就是市民參觀花博免費,台中市民有福啦

只是我認為一個蘿蔔一個坑,今天少了門票收入,之後會從哪個地方補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我覺得選前幾天辭立委,好像還滿有用的,所以就祝福台中嘍

 

高雄的選舉,真的非常有趣,全台灣都在看

但其實我也覺得78哥跟台中的黑龍哥一樣,都是被中央拖累的

而菜販哥這次也有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其實我也不是特別意外

一直以來都是呈現五五波的狀態,沒想到開票卻差那麼多

我覺得菜販哥的颱風跟個人魅力,其實滿強的,不管政見是真是假,但好像餅還滿會畫的

不管怎樣,高雄就要賺大錢了,摩天輪蓋起來!石油挖起來!到時候我一定會去高雄朝聖

 

好啦,說老實話,其實菜販哥就是主打經濟議題,讓人民心有戚戚

多少人的小孩跑去北部工作?高雄的薪水就真的跟死魚一樣

而78哥提出的AI,根本沒多少人聽得懂,AI從幾年前就開始在講,目前台灣也沒特別突出的地方

人民只想要賺錢,安穩地生活,改善經濟是最快的方式,菜販哥打這點,很奏效

另外,綠色因為在高雄已經執政多年,換人做看看也是一個因素

我個人是非常期待高雄可以更好的

 

台北,開票開到半夜兩點多,我看新聞看到一點初,覺得柯P穩了,後來就去睡覺了

四點多又醒來一次,看了一下手機,果真柯P當選,不過只贏3000多票

我不確定台北投人才哥真的是因為1500元嗎?還是單純不爽柯P沒建設?

依照我住在台北的感覺,我並不覺得台北還需要啥特別的建設,老房子打掉重蓋比較重要

很多人都不知道柯P的政績,都覺得他沒有建設,但我認為這就是有沒有做功課的差別

現在Google很方便,大腦人人有一個,我真的很希望大家都會使用

 

我一直覺得住在台北市是很幸福的,因為醫療、福利、便利設施都是全台灣最好的

但很可惜的就是房價貴到靠杯,所以我無法住在台北,但我期待台北可以更好

 

說一個題外話,我更期待總統府還是立法院,或是行政院搬來中部

帶動中部的地方發展,不知道有沒有候選人敢提這樣的政見?

 

九合一選舉已過,時間繼續流,日子照樣過

不管藍色還是綠色,或是沒有顏色,我認為變天是好事,換人做看看,才不會愈做愈爛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