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是的,今天就是離開萬惡成功嶺的日子

但在離開之前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弄

還記得當初開訓典禮的那一天,是不用跑三千的

所以今天結訓典禮也不用跑三千

 

早上一樣早點名,然後整內務,隨便摺一摺就好

反正不評分,不要太誇張就好

 

早點名完一上去,5、6分隊就被某個分隊長叫到安官桌,靠杯

我都還沒上廁所勒,有人想說先上一下廁所應該還好

結果就晚到,就被飆幹

 

到底是有病還是怎樣?最後一天上個廁所會死逆

結果說要先集合,再舉手去上廁所

乾一開始值星分明明就叫我們上來整理黑大跟整內務

一上來上個廁所也不行

 

人都到了之後我們就被叫下去掃地,又掃地...

我已經掃三次地了,但這真的就是這樣

分隊長根本不管你是哪一隊,反正有人掃就好,哀

 

早餐吃粥配高麗菜,還有個小煎餃,甜湯是阿華田

吃完之後,被叫上去整黑大

 

吃完早餐的時候,過水分隊說是7、8、9、10分隊

但是7、8、9分隊昨天已經是過水班了,所以他們超錯愕

舉手問值星分隊長有沒有宣布錯誤,值星分隊長當然說沒有啊

然後問了一下那11、12分隊要幹嘛

值星分隊長說他們會找事情給他們做

結果掃地也是我們,過水也不是他們他們是有啥事情

 

果不其然,後來問一下11、12分隊在幹嘛

答案是沒幹嘛,就在教室聊天

 

乾你馬的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不爽,相對公平難道有這麼難達成嗎?

實在無法想像他們腦袋到底裝什麼,就跟你國小老師跑去當管幹一樣

 

猶記得國小老師分隊長,有天(沒記錯應該是9/7)吃完飯宣布打電話加洗澡時間到「么勾五洞

大家都以為聽錯了,再問一下是不是真的么勾五洞

結果還被他兇是覺得時間太多逆,就是么勾五洞,那應該就是么勾五洞了吧!

那天我應該是過水班,想說結束後上去,慢慢洗澡時間都綽綽有餘

乾,洗到一半結果廣播宣布集合時間是么勾洞五

 

挖糙,五洞變成洞五,時間整個縮短45分鐘

洗完澡剩下15分鐘,我還考慮手機要不要拿勒,真的太誇張了拉

到底有沒有那麼雷?

 

 

吃完早餐就準備集合去中正堂,參加結訓典禮

一開始去又進行預演

椅子這樣搞,難怪昨天那個分隊長要先來問椅子有沒有壞掉,真是有夠87的

 

典禮要開始前,大隊長還叫大家把口罩拿下來,說這樣唱歌比較大聲,比較有活力

活你媽!

那些戴口罩的人是真的感冒的人,大概有1/4的人

再中正堂這種密閉空間,感冒的人有1/4,結果都不戴口罩還要唱歌

真是太悲劇了,根本就感染大溫床

當下就覺得不太妙,隔天我馬上感冒

 

整件事情也有被人PO上網路檢討

點我看連結

反正一整個就是凸顯出軍人的拍馬屁心態

一個別人家孩子死不完的心態

真的非常不爽!

 

結訓典禮後,回中隊,繼續聽廢話

然後榮四就準備收一收走了,我們正常假的就待在教室

結果!

看到對面中隊竟然榮四有差不多20個,靠杯勒

那榮二一定更多啊,再次驗證我們分隊長的種種謊言

 

記得在聽廢話的時候,國小值星分隊長很白目的問了一句

你們覺得分隊長中誰最雷,他就是這種人,他心中一定有個答案

一種要嘲笑別人的人,邀請別人朝向某個人,以為這樣可以比較少愧疚感

不會,當你問誰最雷

 

TMD就你最雷拉!

 

全場大家異口同聲:「乾!就你最雷!

還說不要開玩笑講真的,我們是講真的阿,就是你最雷阿

不會帶兵,口號亂下,還說要考驗我們有沒有注意聽

這種古代老師用的技巧,你現在還在用

 

我們一直說他很雷,顆顆

臉色有夠青,我們有夠爽,誰叫你要問

 

午餐,成功嶺最後一餐,因為撥交當天不會進餐廳吃

甜湯是奶茶,桿來16天第一次看到奶茶,當然先喝

喝第一口就後悔了...果然是成功嶺

知道啥叫奶茶的顏色,喝起來水的感覺,真的很厲害

 

然後還有很難夾的玉米粒,還有高麗菜

水果依舊是龍眼,有夠陰魂不散

 

吃完就繼續整理黑大,然後榮二的就可以準備走了

大概2點半我們才可以開始換裝成便服

第一天進成功嶺,吊在頂樓16天的衣服也會還你,你敢穿嗎?

我是沒穿拉,我有多帶一套衣服來換,不然真的覺得有夠噁心

16天你自己想看看

對了!黑大是不能帶走的喔!撥交當天才可以拿

 

大概3點走到中正堂集合,正常假人還滿多的,不過我覺得應該只有一千人左右

就是其他兩千人都榮譽假拉....

當然有看到幾個罰勤的,穿制服很好認,不能走還要來聽我們的離營宣教,真的雖小

離營宣教很無聊,反正就是叫你不要去哪去哪,要準時回來

講了大概15-20分鐘吧,大概三點半,就上車,離開這個鬼地方

 

一上車大家就把手機開機了,但是訊號真的神爛

很神奇的是,一出哨口,瞬間滿格,太神奇了!

 

台中高鐵站,塞爆!

回家嘍!

 

 

==========================================================================

9/11

 

收假,提前幾兩個小時到台中高鐵

本來想說要搭車進去的,一樣是70塊

但後來因為同梯想說不要太早進去,慢慢用走的進去回中隊集合場好了

所以後來我們就叫計程車,載我們到成功嶺一號哨口

因為是喊價的,一個人就是50塊

那邊的計程車都知道成功嶺有啥活動拉,所以價錢都是SET好的

 

大概五點15走進去一號哨口,想說這樣走到集合場,時間上應該OK吧

結果!

一進去就被集合,各大隊的役男分開集合,然後站好,要量體溫

然後等到六點才一起帶隊進去中隊集合場

所以我們浪費了45分鐘站在哨口附近的場地那邊...

走到六大隊集合場大概花20分鐘左右

 

到集合場,被各中隊叫走,然後就開始安檢

跟一開始進成功嶺一樣,東西都要倒出來,一項一項檢查

唯一不同的是,貴重物品可以放身邊,例如手機,但一定要關機

被查到就應該會被開簽呈吧,我猜拉

 

然後因為結訓典禮的關係,我一出去隔天就感冒了

所以我有帶藥品進成功嶺,不用收藥櫃,但吃的時候要去安官桌吃

然後當天,還是要站哨!還是有人沒輪到!

 

好吧!

 

因為剛收假回來,大家心裡有點雀躍

所以一堆人被幹

幹部通常會說,你們都在這裡最後一晚了,還不能好好表現嗎?

你以為我想罵你們喔?

呵呵,老實說那天我真覺得他們說的話好沒影響力

 

隔天,拿好黑大,背起來,當一隻烏龜,就去撥交了

然後會拿到餐盒,好運的話你可以吃完,因為有些役別的集合比較晚

不好運的話,就是猛吞或是叫你到車上吃,類似教育役

 

OK,因為我是教育役,所以我是第一個走

到下面集合的時候,不知道在趕什麼,人都還沒點完就走了

結果到自強台才在那邊重新點個老半天

這些管理幹部到底有沒有領導能力阿?

 

好了之後,就帶到教育役的車子那邊,分配車子,上車!

 

撥交

 

新訓結束!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