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之前聽學長(不是勤務學長)說,當三千鑑測完之後就不用跑了

但是!為什麼我們還要跑啊?

所以我們還是一大早就出下去集合

今天一樣有調查身體不適的舉手,結果大概有1/3的人跑出去想用走的

 

不知道哪個分隊長就直接把用走的大慢部隊帶走,水杯還沒有放下

結果沙啞分隊長就一個人揹著所有用走的人的水杯走完全程

是該說很厲害還是很蠢,聽說他後來晚上被中隊長罵

 

其實我也想用走的,因為今天不知道為啥過敏特別嚴重

但我想說當一天和尚就敲一天鐘,所以我就帶著口罩跑步

然後今天不知道為啥,跑得特別慢,是超級慢那種,大概跑完應該3X分喔

跟用走的差不多吧,完全不會累,流汗也是因為太陽出來了

 

早餐是吃芝麻包加薯餅,就早餐店那種薯餅,第一次覺得成功嶺的營養師沒在認真工作

怎麼會讓我們吃這種炸物勒?雖然吃得很開心

然後有粥,還有大白菜

 

早上到中午前都在聽值星分隊長講廢話,我的日記本只寫了「聽值星說廢話」六個字

代表絕對是沒有屁用的廢話,不聽也沒關係

我記得值星在講話的時候,下面很多人在睡覺或是跟鄰員聊天

因為已經鑑測完了,除了開簽呈以外,沒啥約束力阿,大家都在擺爛

但我覺得更重要的一點是,值星分講話真的很沒重點

 

 

早上沒事情是因為今天早上是大抽

大抽就是役別甄選的第三階段,就是直接幫沒有選到的人抽籤

我們中隊有兩個沒有選到役別,所以就要去別的地方集合,怎麼運作我也不清楚

其他人就待在教室耍廢

 

大概十點多的時候,訓練資深分隊長進來說要公布總成績

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張紙,上面會有三千公尺體能、學科、徒手基本教練與生活評比成績

唸到學號就去前面拿,基本上就是按照學號念

 

我的徒手基本教練18.23分,滿分是22.5,換算原始成績的話我應該是81

三千公尺我有跟著隊伍跑完,所以就是滿分22.5

我的學科,我有五題不確定,但是只錯了一題,所以我原始成績拿到98分

換算百分比可以拿到44.1

這樣加起來我的分數就是84.83分,感覺滿高的

 

最後的10%是生活評比,如果上面寫0就是正常假,代表一分都沒加到

上面如果寫0.5,就是榮譽假兩小時,簡稱榮二

上面如果寫1,就是榮譽假四小時,簡稱榮四

 

我還以為替歌小老師,又有幫忙過水,雖然被扣到爆,但應該有個榮二

因為大家都被扣爆,可是應該不會讓所有人都罰勤,我是這樣想的

結果我的生活評比是0,代表我是正常假

 

大家都覺得有夠困惑!

 

後來訓練資深分隊長說,所有成績已經都幫各位加分過了,不然慘不忍睹

乾,會慘不忍睹還不是因為你們瘋狂扣分

因為中隊長覺得太慘了,所以下令加分

現在大家看到的成績,已經是加分過後的成績了

深深認為是怕被投訴,所以才加分,一個中隊一大票人都罰勤能看嗎?

 

後來稍微調查一下,大概打飯班都有榮二,有幾個榮四,大概全中隊85%的人都是正常假

訓練資深分隊長又說,我們幫大家加分已經是仁至義盡

還叫我們自己問自己,覺得表現好不好,自己心裡清楚

他們幾個分隊長,這幾天晚上都在幫我們加分,弄這些東西都忙到兩三點才能睡

你騙誰啊,EXCEL用一下,兩個小時夠了吧

好幾天晚上?說謊不打草稿!

有收到消息,說你們幾個分隊長加分都在亂加,扣分也亂扣,聽說聽說

 

我是覺得當天早上大家火氣都很大,很多人問分隊長到底怎麼加分的公布一下

結果他一律回答已經幫大家家超多分了,真的!

這種回答也算回答?

 

大家問題真的是超多,榮二的人大概是要有兩個公差或是一個公差又表現超好才會有榮二

原來一個公差做得要死要活也沒有榮譽假,我看器材班這分隊快幹死

因為90%的器材班全部都是正常假,說啥每天搬一堆器材,結果也沒比較快走

這樣誰不會懷疑評分不公,但其實不用懷疑

 

成功嶺就是不公平!

 

後來大家覺得沒啥好問的了,雖然還是很不爽

訓練資深分隊長就說,他會再回去算看看再告訴我們

然後又有一些人被叫去掃地,記得是10、11分隊,其他人就待在教室跟分隊長相對望

排二跟排三被叫去買肝膽相照的零食

乾!早上買?

那飲料就不冰了阿!搞笑阿!瞬間覺得有夠無腦!不過還是去買了

 

然後值星分有說他以前的綽號叫做蠟燭

什麼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喔,靠杯,完全不覺得

我只知道你一直再裱你同學,你同中隊的分隊長,因為你覺得這樣很好笑

我甚至懷疑你是不是真的國小老師,我真心覺得這樣不好

 

 

其實當我知道第一周值星分是巴西留學回來的

第二周值星分是加拿大留學回來的,第三周值星分是個國小老師

這你們這些高學歷份子,我是不知道你們到底為啥要留在成功嶺幹人拉

但是我真的很看不慣你們整天宣傳幹訓班也順便罵教育役

你們這些外國回來的,不去教小朋友英文就算了

到底有啥理由可以罵教育役,教育役就算是真的工友好了

也比你們在成功嶺幹人強一百倍!

 

後來8+9分隊長搶了麥克風,說他不希望以後再FB紛絲專頁靠杯替代役中看到他的名字

我個人是覺得你敢做敢當拉就這樣,雖然我不會去寫

 

午餐吃了魚排,湯是番茄洋蔥湯,味道很奇怪

水果是要爛不爛的李子,跟上次差不多嘞

 

下午是體適能課,好像是因為快下雨吧,所以改在三大餐上

這時候大概就是國小老師分隊長神經錯亂的開始

中午起床他沒有喊起床號,直接喊淨空,結果一堆人想去上廁所全部被趕回來

行走到三大餐時,就有人問到底可不可以去上廁所

 

WOW國小老師分隊長一整個不爽耶

問說:「剛剛怎麼沒去上?」靠杯你剛剛直接集合是要上個屁

因為也評分完了,應該不至於因為要上廁所就被開簽呈吧

就直接說,剛剛你說要淨空,我們去上廁所然後被趕回來

結果加一加要上廁所的,大概有快40-50個喔

 

他感覺真的很不爽,覺得我們在搞他

後來他就叫我們先進去三大餐,他在找機會讓我們出來上

 

哈!

 

結果我們忍了一節體適能,人的潛能果然是無限的

 

我們一直在找國小老師分隊長的位置,乾結果我們一進去他就消失了

後來有看到他就在旁邊跟其他中隊的分隊長聊天......

因為我們比較晚進去,所以就直接被排在後面

所以在跳體適能的時候,空間很小,其實沒跳前面也看不太到

在後面的也根本看不到舞台上的動作,都是前面跳啥跟著看,能跳就跟著跳

 

有些時間在跟其他中隊的交換消息,才知道我們中隊一堆正常假根本雷到爆

分隊長還在那邊說很多中隊都是罰二起跳,真的是說謊不打草稿

 

後來有人真的忍不住,就舉手,舉到國小老師值星分隊長看到才去把他帶去上廁所

但我們真的很不爽,大家揚言要出去投訴,太誇張拉!

 

上完體適能,又是大餐課,這時候大餐課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上的是「志願分享」吧,沒記錯的話

好像有一些教育役的影片,但其實根本沒人在意

再沒多久就要離開這鬼地方了,也不會加扣分了,你儘管講吧,就盡可能說話小聲點

其實分隊長跟區隊長也不太管了

 

尤其區隊長,平常很機車,但輪到他當值星的時候,他就不管了

可能也是因為我們快走的關係,他都把值星背帶給新的分隊長練習揹

但後來好像被中隊長罵,顆顆

 

阿對了,聽說捐血有榮譽假,那天講座唯一聽到的事情

晚餐吃的是咖哩雞翅,湯...忘記了,但是水果又是龍眼,陰魂不散

 

輔教時間大家都在聊天,有買照片的人會請人簽名,我也簽了幾張

後來有個分隊長搶到麥克風說,要選去結訓典禮的人,然後值星分就說選正常假的

靠,正常假放假就有夠不爽了,還要去結訓典禮

 

結果我們幾個正常假的就被選到,反正人不夠,大家就一直互相陷害

有點好笑,結果最後就是4、5、6分隊幾乎全部都中,少數其他分隊的

這樣講好了1-7分隊都是基隆加彰化人,8-12是新竹人

我不是很想講新竹壞話,但是這些人真的有夠苟且

分隊長說正常假的舉手,直接擺爛不舉手,所以我們舉手的就全部被叫去結訓典禮

真的很苟且,但是有用

所以學弟!在成功嶺就是要苟且,認真跟得到的收穫基本上絕對不會成比例

反正我就被選到要去結訓典禮,當初是想說沒去過開訓,不然去結訓也不錯

在成功嶺你就要有這種自我調適的精神

 

後來又來了一個分隊長,我記得是訓練資深分隊長

他告訴了一些我們內務評分的標準,乾分數都結算了講這銃啥小

然後他才說,他們都是以幹訓隊的標準評

 

FUCK!難怪被扣爆!

 

全部人超不爽的阿,然後中隊長就來了,就宣布要開始肝膽相照了

好吧,這招滿有用的

 

排二跟排三去倉庫拿新天早上買的東西,我買了一罐奧利多水跟一條巧克力

後來我就後悔了,應該買空氣包

但又後來我慶幸我買了巧克力,因為很多人買空氣包,根本吃不完

我也吃了好多空氣包裡面的空氣,懂我意思吼

 

大家一邊啃來自人間的食物,即使在成功嶺外是垃圾食物,大家還是吃得有夠開心

果然一進成功嶺,只要給你一點小恩小惠,役男們就直接高潮了

真的就是這樣

 

大家一邊吃,中隊長一邊在前面講話,這時候大家就很輕鬆了

中隊長就開始講他的從軍故事,後來我們才知道他才29歲耶,怎麼看起來像40幾

好像快結婚了,女朋友是髮型設計師,但他禿頭耶....他自己覺得好笑

他好像又問他女朋友為什麼喜歡他,他女朋友好像說喜歡就喜歡了也沒有辦法

然後他又補一句,雖然我沒有多少錢,但是精蟲應該滿多的

真的有夠靠杯,當兵應該都會變得色色的

然後中隊長又說他平常都在看動漫玩手機遊戲,就是一個阿宅就對了

叫我們放假,出去成功嶺不要縱慾過度,一定要安全收假回來

 

 

當天晚上吃垃圾食物吃到快吐

肝膽相照完就是直接上床睡覺,吃飽飽睡覺喔

阿對了,飲料都要喝光喔,不然就是倒掉

但是你如果夠聰明,可以到在水杯裡,看你敢不敢而已

 

今天我要站哨,大部分的人都要站哨兩次,但是有些人不用站兩次

因為已經輪不到了,所以大概有兩三個分隊輪不到,有夠不公平

但你又不能怎樣,我是想說直接一個哨兩個人站不行嗎?

分隊長們就沒有想到,反正他們只要有人站就好

我們4、5、6分隊一開始多洗一天碗,他們也不CARE阿,反正只要有人洗就好了

真的有夠苟且,整個中隊都是這樣,自私加苟且!

 

今天站哨也是站東側,有些同梯看到我還會跟我說加油跟辛苦了

讓我覺得好像站哨也不是那麼累

其實我都在唱歌,一下子時間就過了

 

還有兩天離開成功嶺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