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早上一樣要跑三千,但天氣陰陰的

忘記從哪一天開始,只要出去就要帶超臭雨衣,以備不時之需

通常是都帶著,但是穿不太到,結果今天下午就破功

 

跑完三千,今天的早餐是不甜的阿華田,超級好喝

然後配吐司、洋蔥跟培根,就是有點西式這樣,阿這個就沒辦法加量,頂多加阿華田

不過還真是出乎意料的飽,可是...十點就開始餓了

 

早上一樣當二大隊的巡邏隊,行走到二大餐上課

第一堂課是「弱勢兒童課後照顧活動簡介」,第二堂是「職場管理及壓力調適」

第一堂放了好多教育役的影片,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放連加恩的影片

反正就是很多教育相關的東西,看完會覺得自己應該要對這個社會保持多一點耐心之類的

然後會想到偏鄉服務,會想替這個社會盡一分心力

其中一部影片配了張韶涵的一首歌,叫「隱形的翅膀」,在成功嶺聽到真是特別好聽

 

沒事也在聽其他人聊天,我覺得聽別人聊天真的很有趣

而且有時候男生都會聊一些比較18的話題,覺得很振奮精神顆顆

啊我還記得有聽到某某人抱怨,每天吃ㄆㄨㄣ就算了還要倒掉它洗碗真的很討厭,覺得很好笑

 

第二堂課,其實我一開始根本沒在管講座在講啥,我想大家都是

直到最後40分鐘吧,突然從壓力調適的話題跳到政治話題

真的不豪小,說啥韓國對我們不好,日本也對我們不好,服貿早該簽了之類的話

重點是!這還是不隨機提到喔,她是有作PTT的,真的有夠扯

這講座100%絕對是KMT的人,真的覺得演講就演講,何必傳達自己的政治思想呢?

還記得那時候下面大家都在說「乾她是國冥黨的吧」之類的話,真的很不可取內

 

午餐吃炸魚排,還算好吃,終於不是雞胸,水果是香蕉!

吃完上去不是睡覺,而是到教室套量自己的衣服,就是專訓跟下單位的衣服

分隊長已經把每個役別的衣服都發下去給所有人

其實基本上大家都差不多,就是會有兩套冬季制服衣褲跟夏季制服衣褲,還有制服外套

警察役的衣服是大便色的,個人覺得很醜,消防會有紅色的外套,還會多一個帽子

矯正役的衣服是藍色的,覺得滿好看,其他都一樣

 

整個中午都在穿衣服穿褲子,最好是有問題就直接反應去換,不然下單位會很麻煩

所以勸各位有時間還是每一件都套看看

 

 

下午就是替歌比賽,但外面好像在飄雨,所以叫改到三大餐表演

很多人擠在大餐廳就覺得有夠熱,我們在等待的時候可以看到其他中隊的表演

真的覺得我們的沒動作只唱歌真的很鳥,但就是唱大聲一點拚了

真的很想知道為啥其他中隊,隊伍可以整齊也可以有動作有隊型

為什麼我們就不可以,後來我知道了,就是我們的替歌小老師太爛了,我對不起各位阿

 

輪到我們上場的時候,直接黃埔軍魂就下去了,聽前面的說評審有被嚇到,感覺好像會得名

我記得每個人都很大聲賣力地唱,好像得不得名都是其次了,不過當然有得名最好

比賽完就就是帶回去教室,但是從三大餐出去後發現下雨了

所以就被下令要穿雨衣,是的就是又臭又噁的雨衣,不穿很奇怪,不穿就是破壞部隊嚴整性

 

乾!

 

穿上去雨就停了,回到教室後,分隊長又開始教歌

當下真的有種「都比完了幹嘛還教」的感覺,類似都考完幹嘛還讀那樣的FEEL

 

這次教了榮譽這首歌,第一周的值星分很討厭,但其實這首歌超簡單也很好背

完全不懂為啥會喜歡黃埔軍魂耶,而且榮譽這首歌,教育役專訓很常唱

 

榮譽在我心裡, 我就不怕風浪,

不怕風浪, 不怕風浪,

榮譽在我心裡, 我就不怕風浪,

直到安抵前方.

搖呀, 搖向前, 搖呀, 搖向前,

榮譽在我心裡, 我就不怕風浪, 直到安抵前方

超簡單一學就會

下午說還要上基教課,但是怕外面下雨,所以在走廊上操作

不過在走廊上操作一次大概只能3-4個分隊吧,所以就分批進行,還沒出去的就在教室學歌

又教另外一首,因為榮譽太簡單了,下一首是同袍情

 

天南地北聚一堂 有緣把兵當

烈日當空其磨練 甘苦不能忘

星空下   互勉勵 同袍情誼長

退伍日   悵別離 重逢話家常

天南地北聚一堂 有緣把兵當

患難與共相扶持 地久   天長

這首也滿好聽的,也很好學

但也因為這兩首太簡單,所以又教第三首,但第三首其實大家應該都聽過

叫作九條好漢在一班

 

九條好漢在一班 九條好漢在一班

說打就打 說幹就幹

管它流血和流汗 管它流血和流汗

 

命令絕對服從 任務不怕困難

冒險是革命的傳統 刻苦是家常便飯

九條好漢在一班 九條好漢在一班

當然我也有被叫出去練基教,這次有教原地間轉法

向左轉:第一動以左腳腳跟與右腳腳尖為軸,向左轉,右腳打直,第二動收回右腳成立正姿勢

向右轉:第一動以右腳腳跟與左腳腳尖為軸,向右轉,左腳打直,第二動收回左腳成立正姿勢

向後轉:第一動為右腳向後移動約一拳頭寬,第二動為向右旋轉180度,第三動為收回右腳成立正姿勢

 

沒有很難拉,國中都學過,練習一下就好

練到一半就被叫回去教室,說要準備吃飯

今天的晚餐吃組合豬肉塊,有點噁,豆芽菜,水果又是四顆龍眼

吃完當然就洗澡,然後可以打電話到七點20分

 

我記得我洗完澡在準備要去開手機櫃的時候,聽到某分隊長在三寢罵人

理由就是有四個人在寢室聊天,然後笑背分隊長聽到,然後就被幹

真的很雖小,休息時間在寢室也不能聊天笑一下喔,分隊長?你也只是役男阿

這個分隊長從第一天進來到縣在第九天,對他的的印象就是罵人

 

然後那四個人就被扣兩分,除了雖小還是雖小

集合到教室的時候,值星分隊長就說以後在寢室不要笑太大聲,安官桌都聽得到

你媽拉,睜眼說瞎話耶,三寢在笑也是二寢先聽到,二寢都沒聽到安官桌聽的到

你順風耳喔,說謊不打草稿,想要給自己台階下也不是這樣

我還問附近的人剛剛有沒有聽到三寢有人在笑,大家都只聽到某人罵人拉

 

後來來了一個分隊長搶值星分的麥克風,說要跟我們說話

說啥出去都要吃麥當勞阿,懇親假當天吃了五碗滷肉飯阿

當下聽覺得很好笑,但後來想想好像也還好...而且站得很像8+9

而且我們內務的評分都是他在扣的阿,他自己承認是用幹訓隊的標準來扣

難怪我們每個人都被扣爆,算了算了

 

這個分隊長有很多出人意料的話,就是看他人並不覺得他會說話,感覺有擬稿

比如說:「有人罵你代表你還有救,直接扣你分對我們來說更快好嗎」,怎感覺是老師在講的

看我站的多挺拔,我媽都認不出來」,雖然我同梯很多人都認為他站的很像37仔或是小屁孩

但他是分隊長,你也不能說什麼,當笑話聽聽

 

後來晚點名,是副中隊長,他說他跟中隊長因為覺得我們替歌比賽不錯,聲音有出來

所以各加我們一分,所以總共是兩分就對了

之後又上去繼續聽分隊長講屁話,到底哪來那麼多屁話可以講

尤其是有一個自稱是國小老師的分隊長,每次都說要講笑話,結果根本不好笑

而且他一直在錶人,酸人,捅另外一個分隊長,我完全不知道為啥要這樣耶

有看過分隊長霸凌分隊長的嗎?

 

 

真的很扯,然後有一個很愛刷存在感的分隊長也來湊一腳

他說他快退伍了,是這邊訓練業餐的分隊長中資歷最深的

所以基本上他的工作就是耍廢跟刷存在感,他除了現在輔教時間會出來晃一下

其餘時間真的看不太到,看到他的時候基本上也是在幹人,老鳥欺負菜鳥就是這樣吧

 

還有一個聲音沙啞的分隊長,就是被國小老師分隊長排擠的

反正我就覺得國小老師分隊長一直在講沙啞分隊長的壞話

而且還講給我們聽,真的很不上道,這樣還可以當國小老師?

而且國小老師分隊長真的很會講屁話,跑三千的時候他會跑在最後面跟你聊天

根本不想跟他聊好嗎,跑步都快喘死了,而且他真的很愛講屁話

聽說他是第三周的值星分隊長QAQ

 

今天晚上就在屁話中結束了,替歌比賽結束了,代表出成功嶺的日子也快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