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上的電腦一直出問題

秉持著工程師基本上都要會一點電腦維修,基本上也是我自行處理

我是很想直接送修或是丟給MIS搞,但是這樣做,我大概短期內也拿不到電腦

 

但其實我的工作電腦,也不是遇到什麼大問題

簡單來說就是某些主要程式,突然間就不Work了

至於什麼原因嘛,基本上也找不出來

不過這並不是說我不想找出原因,而是根本沒辦法重現啊

 

上上星期,因為工作需求,安裝了一個新軟體

安裝完通常電腦也會說要重新啟動,對吧?

不重新啟動電腦倒還好,我一關機,再開機,就再也開不了了

挖糙,這什麼鬼

 

而且連安全模式也開不起來,我真的是想救都救不了啊

本來想直接Format 系統槽就算了,後來腦袋不知道被鬼打到還是怎樣

決定救一下C槽的檔案,畢竟還是有一些東西存在桌面

 

不過,其實當下滿猶豫的,因為直接Format對我來說是比較快的

為了救資料,還要把整個筆電拆開來,拿出系統的SSD

拆自己的電腦就算了,重點這台筆電,是公司十萬多的筆電,怕怕的

 

還好最後也是沒什麼問題,能拆出來就能裝回去

反正,我花了一千多買了SSD轉接盒,救了一些沒啥小路用的資料

而且還是花自己的錢,呵呵,我以後絕對不會這樣做了

 

總之,救完資料,直接重灌系統,然後就很開心地復原了

接著想說,系統基本上也是全新的,再去安裝一次害我無法開機的軟體

我都全新的系統了,應該不會這麼雖小吧,而且其他同事的電腦都沒事

 

結果,乾,就是這麼雖小,超傻眼

安裝完,重開機,再度死機,依舊是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

這一次我也不需要拯救資料,檔案都移去D槽了,直接重灌

然後我再也不安裝那個軟體了,工作上會用到的話,請公司先幫我換一台吧

 

接著就是這星期了,安穩地過完一星期後

我發現另外一個軟體的某個功能無法使用,以前都可以喔,突然就不行

跳出了防火牆,說是軟體的求解器被擋了

 

OK,FINE,那我就把求解器加到防火牆的例外,結果還是不行

那我把整個防火牆關掉總可以了吧?依舊不行

後來我把整個軟體都加到例外,也不行

軟體自我修復,不行,軟體刪掉重新安裝,不行

 

我當天下午被搞到快起肚爛,我就懷疑是微軟更新搞的鬼,所以我就系統還原

還原後還是不行,真TMD見鬼了

 

後來想說,反正我上上星期才Format,我就直接再Format一次也不是太麻煩

結果一Format後,再重新安裝,就可以了

那這個問題出在哪裡,我真的不知道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我前幾天剛弄好筆電,結果今天換成桌電

WTF,好幾個軟體刪不掉,卡在系統占空間

控制台沒程式,但是卻打得開,神奇了

不過這算很簡單的問題,就是花時間解決而已

 

題外話,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維修電腦,因為我對電腦並不是太懂

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我自己修電腦好多次了,電腦也拆了好幾台

如上所述,並不是我喜歡修電腦,很多時候都是無奈的狀況下只能自己來

 

因為送修速度實在太慢了,自己來找處理感覺會快一些

處理的方式基本上都靠Google,然後就會發現,很多時候都是微軟的問題

有問題更新就會自己下載,解決問題的KB卻要自己去找,真的沒道理

 

那,這幾次維修電腦對我來說,有什麼幫助嗎?

基本上沒有,因為問題基本上也不能重現,不管做了什麼事情,就是動不了

如果是硬體,那可能有幫助,我大概就知道啥東西壞了,可以換個什麼東西

但多數是軟體問題,我又不懂軟體背後的那些程式,所以直接重灌系統最快

所以,我就只會重灌系統,現在筆電重灌系統很快的,就按幾個鍵,也不難,就很煩而已

 

怕的是,連重灌系統都不給重灌的時候,那就很麻煩了

前幾天我也遇到這問題,就是重設到一半跳出下圖,不讓我重設

 

106772.jpg

 

當下也是有點驚慌,結果我一樣的步驟,試了第三次,就可以了

真TMD神奇,電腦也懂唬人是吧?

 

這篇文章就是搞電腦搞到起肚爛的時候寫的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