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生 (3).jpg

彰化不只彰化市的肉圓很有名,彰化的北斗肉圓也很有名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其實我從小是先從北斗肉圓開始吃起的,是比較大了之後才吃到彰化肉圓

總之北斗肉圓也很有名,也很好吃拉,北斗有幾間肉圓都不錯,不過後來我是都比較常吃這間肉圓生

這間店也常常很多人來外帶買回家,而且一次都買一大袋

肉丸生 (1).jpg

自從去外地念書之後,是比較常吃了,不過近幾年來也就漲價一次

我記得以前是每粒肉圓是NT$20,不過點一份的話是NT$35

現在沒有特別優惠了,但跟台北肉圓比還是便宜到靠杯

以前點一份肉圓加湯,總共就NT$50,現在則要NT$55

肉丸生 (2).jpg

肉圓一份,NT$40,滿大顆的,彰化跟北斗肉圓都是先蒸後炸的處理方式喔

所以外皮Q彈,咬起來格外有嚼勁,跟台南的蒸肉圓不一樣,但是相對地比較油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兩科也不是太多的量,但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

肉丸生 (3).jpg

內餡的話就是竹筍跟豬肉,外面淋上特製的肉圓醬汁,非常好吃

說到醬汁,每間店都有一些差異,多吃幾間,一定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哈哈,我個人是覺得這間很棒

肉丸生 (4).jpg

貢丸湯,NT$15,從10年前就一直是這個價,也沒變過

喝起來是普普通通的貢丸湯拉,但是搭配肉圓的話還滿有飽足感的

如果不喜歡香菜的話,記得先講

 

彰化 北斗 肉圓生

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9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味程度:★★★★★

出餐速度:★★★★★

服務態度:★★★★☆

並未吃過所有料理,食記只針對當下用餐環境、店家態度與料理味道評論

以上皆是個人當下經驗分享,好吃與否之評斷皆是個人口味問題

態度與用餐環境也都是個人觀感問題,並不代表整間餐廳的所有

●  關於【食記】的評論問題(點我)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