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電影,英文名字叫One Day,中文翻成真愛每一天

根據為Wiki,中國翻成「一天」,實在很好笑,我個人喜歡香港的翻譯「情約一天」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只是單純覺得劇情很不錯,歌很好聽

看第兩遍、第三變的時候就會想比較多了,年紀愈大果然會想得愈多

雖然我覺得這一部電影,不合理的地方也是滿多的就是

這部電影網路上已經有太多影評了,我想情節的部分我應該不需要太著墨,也許會寫一點自己的看法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這部電影是由安海瑟威與吉姆史特格斯主演,分別飾演Emma(艾瑪)與Dexter(德克斯特)

他們在畢業當天相遇,本來要上床了,但是後來卻沒有,變成了好朋友,好不合理呵呵

好啦,反正整部電影的情節都建立在這個不合理的相遇之上

 

畢業之後,各奔東西,但他們總在每一年的7/15見面,我認為這應該就是電影One Day本身的定義

從1988畢業那年開始,艾瑪從打工的服務生,變成教師,變成作家

而德克斯特從原本光鮮亮麗的節目主持人,變成失業、打零工、離婚者

雖然兩人在這幾十年當中都各自有戀情、自己的交友圈,甚至婚姻

但不管經歷什麼事情,他們總是會在約定好的那一天見面,不論何事

 

在這些年中,兩人的身旁的人事物都有一些改變,或許在電影中並沒有很刻意地去描寫

但也是因為這樣,才更讓人會去細細琢磨裡面的含意

 

我一直認為這是一部在宣揚真愛的一部電影,話說台灣都翻成真愛每一天了

因為到電影的最後,艾瑪與德克斯特終於了解,對方就是自己所需要的另一半

為什麼從一開始不好好面對呢?有點像是李大仁跟程又青,但又不太一樣

相同地橋段都是主角最後才了解,原來最了解自己的人早就出現,只是自己沒有去正視而已

 

很可惜,撇除電影中的浪漫,現實中往往不是這樣的情節

誰說真愛只會有一個?結婚也能在離婚,不結婚也不一定不是不愛阿?

又或者你怎會突然覺醒?難道不是老了只想找個人陪罷了?

 

有時候電影情節是個很好思考自己生活的利器,可以重新檢視自己最近過得怎麼樣?

從One Day真愛挑日子這部電影來看,其實「真愛」這件事,根本不會「挑日子」

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把握當下,並且時時刻刻檢視自己有沒有變得比以前還要好

 

這部電影從1988年開始,橫跨20幾年的電影劇情,如果搬到現實生活來看

沒有人能知道20年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也許我們會向德科斯特的早期一樣賺大錢

也有可能之後一落千丈,當然也有機會像艾瑪一樣,慢慢累積自己的實力,直到出人頭地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目標,如果沒有先設定好目的地,那就會像無頭蒼蠅到處飛

 

其實以這部電影的角度看,艾瑪從一開始就是喜歡德克斯特的

那是德克斯特那時候實在是太多選擇,艾瑪對於他來說,就單純是個朋友

 

之後再劇情中艾瑪對德克斯特說過兩句話,第一句是I love you,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這是在德克斯特事業最高峰的時候,艾瑪對德克斯特說的話

艾瑪知道,自己配不上德克斯特,他們不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那時候德克斯是個事業有成的節目主持人,艾瑪只是一個老師

 

後來在朋友的結婚典禮上,許久不見的兩人再度重逢

在聊天時,德克斯特表示自己已經不再是以前那樣輝煌

而艾瑪向他說了 I'm alone, not lonely.  我想大概又是想給德克斯特機會了

但是德克斯特卻拿出喜帖,兩人再度錯過

 

後面幾年,德克斯特離婚了,但是艾瑪又有對象了,兩人就是不同地錯過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原本以為結局大概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但不是──艾瑪最後還是決定給德克斯特機會...德克斯特真的是...受上天眷顧的人

 

不過老天也是會開玩笑的,這意思是說,這並不是一個美好結局

雖然我已經爆了一堆雷,但是最後的雷,我就不說了

這更加說明了人生無常,我們沒有辦法控制人生的意外

有時候,我們不會知道蹲得愈低是會跳得愈高,還是直接躺到地上了

 

結論還是,過好每一天的生活吧

這一部,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5

 

以上我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