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紅樓 (4).jpg

 

我們去宜蘭玩,然後就訂了這間餐廳,叫靚紅樓

旁邊就是晶英酒店,據說靚紅樓跟晶英酒店的紅樓中餐廳主廚是同一個?

哪邊可以用較便宜的價格,吃到與紅樓中餐廳一樣的烤鴨品質

所以我們決定來吃看看,畢竟平常也不會跑來宜蘭

 

靓紅樓 (1).jpg

靓紅樓 (12).jpg

靓紅樓 (11).jpg

 

我們點了櫻桃燒鴨盤,這個是去宜蘭之前就已經預訂的了

然後還有蔥爆鴨絲、清炒水蓮、蠔汁叉燒包、晶瑩鮮蝦餃、鮮蝦腐皮捲、XO醬蘿蔔糕

然後還有一碗白飯,又因為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喝茶,所以也點了一壺茶

 

靓紅樓 (10).jpg

 

一壺茶一個人的價格是NT$60,其實我一開始以為是不用錢的

沒想到我錯了,在這種餐廳用餐,任何東西都是要付錢的

點的是香片茶,喝起來嘛一般般,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桌上一開始就放了兩種配料,一種是辣的,另一種是芥末

 

靓紅樓 (9).jpg

 

蔥爆鴨絲、NT$280,這道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有點不太像是在吃鴨肉

除了肉質本身應該是比較貴以外,其實滿像是在吃熱炒店的食物,但還蠻下飯的

 

靓紅樓 (8).jpg

 

白飯,NT$30,連白飯都裝不滿,其實我當下有點傻眼

它就是平的,剛剛好就是平的,好吃嘛──就普通白飯

 

靓紅樓 (7).jpg

 

清炒水蓮,NT$250,我覺得這一道菜應該是我當天晚上最滿意的一道

第一點是他炒出來的水蓮很脆,而且還滿多汁的

第二點是味道很夠,不管是單吃還是配飯都很好下口

 

靓紅樓 (2).jpg

 

XO醬蘿蔔糕,NT$260,這個蘿蔔糕吃起來也不錯

但是我總覺得XO醬的味道沒有特別的突出

就是一般的蘿蔔糕,有港式的味道嗎,我其實是吃不太出來

 

靓紅樓 (3).jpg

 

鮮蝦腐皮捲,NT$135,腐皮捲也是我當天覺得不錯的一道

外面包的那一層很吸醬汁,而且算挺薄的

跟內容物搭配起來真的不錯,這一道就有港點的感覺

 

靓紅樓 (4).jpg

 

櫻桃燒鴨盤,NT$360,這算當天的主菜,不過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的驚豔

可能是我對它的期望太高了,簡單來說吧,我就覺得烤鴨的皮應該要很酥脆的

可是卻沒有,不過肉質是不錯的,這點我是給予肯定的

 

靓紅樓 (5).jpg

 

蠔汁叉燒包,NT$110,這一道叉燒包應該算是點錯的,可能手賤不小心劃到

反正服務生都送來了就吃,不過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吃包子

尤其是這種叉燒包,吃了就要配一堆水,不是很喜歡

味道嘛,這個外面賣的叉燒包差不多

 

靓紅樓 (6).jpg

 

晶瑩鮮蝦餃,NT$135,這個鮮蝦餃味道不錯

但表現就是普普通通,可預期的表現

 

整體來說,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這一次的用餐經驗

再加上這間餐廳需要付10%的服務費,而我覺得它的服務沒有做得很好

就說服務生吧,菜端上來也不會先介紹一下,就放著然後就走了

我就單純覺得你光是幫我倒一杯茶就好,可是沒有

 

所以我個人覺得這個10%的服務費就是丟水裡了

不過,不得不說東西是好吃的,畢竟它的價格也不算特別便宜,食材好

但我覺得如果要吃得很爽的話,花一樣的錢 還不如去吃燒肉

 

宜蘭 市區 靚紅樓港式飲茶

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4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味程度:★★★★☆

出餐速度:★★★★☆

服務態度:★★★☆☆

 

並未吃過所有料理,食記只針對當下用餐環境、店家態度與料理味道評論

以上皆是個人當下經驗分享,好吃與否之評斷皆是個人口味問題

態度與用餐環境也都是個人觀感問題,並不代表整間餐廳的所有

●  關於【食記】的評論問題(點我)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Cool 的頭像
    DoubleCool

    酷兩倍DoubelCool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