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幾個星期前,我爸突然傳了訊息,跟我說阿嬤過世了

老實說,我不太驚訝,畢竟我阿嬤九十幾了,哪時候突然成仙都不意外

只是覺得有點難過,但──我覺得也不能說是難過,難以形容

就是覺得以後就見不到我阿嬤了,有種失落感

 

八月初,剛好是父親節的那個星期回家一趟,順便去看了一下我阿嬤

我預計是下午要過去,但早上就被Call過去了,因為我被通知到阿嬤摔倒了

老人家摔倒其實滿麻煩的,加上平常也不是我在照顧,到底該不該扶起來真的是個問題

所以我就緊急Call我爸跟我阿伯,然後我阿伯就趕快過來

但我阿嬤已經跪在地上很久了,她想要爬起來,爬不起來,一定是要外力介入

我在那邊跟我阿嬤說話,但她不太理我,只是一直跟觀音菩薩拜託讓她起來

那個時候,我就想說,這感覺不會是一個好兆頭...

 

後來我阿伯來了,扶了阿嬤起來,過程中當然我阿嬤會覺得痛

但我阿伯說沒辦法,痛是一瞬間,總不能一直跪在那邊

反正就是哀號了起來那幾秒,之後我阿伯待了半小時後回去上班

走之前叫我阿嬤不要亂跑,我則繼續陪我阿嬤

然後我阿嬤在椅子上待了一小時,我覺得好像OK了

接著她又說她要去上廁所還是睡覺,反正就往寢室方向移動

結果又摔倒了......這次我就想說要扶阿嬤起來

但我阿嬤一直就說很痛很痛,我實在不忍心

所以最後又把我阿伯Call回來,畢竟我阿伯比較有經驗

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我阿嬤的印象......

 

我阿嬤算是獨居老人,不過每天我爸跟我阿伯會去送飯給我阿嬤吃

沒事也都會去老家那邊晃晃,基本上是每天去啦

可能會有人想問,為什麼不把我阿嬤接過去家裡住

這想法當然有,之前當然也有這樣做

但是我阿嬤總是一直想要回去老家那邊住,畢竟那邊比較熟悉,

而且我阿嬤還可以走,也看的到,雖然近幾年似乎每況愈下

接過來住她都不想了,更別說是安養院了,所以最後得到的方式就是這樣

 

八月中的某天,大家討論過後,覺得還是應該送安養院之類的

不然不知道哪天會發生事情,結果一送安養院當天

那邊的護理師就發現我阿嬤呼吸困難,先前好像不會這樣

所以就緊急送醫院,住了兩天醫院就成仙了,一切來得太快

我媽告訴我,阿嬤在生前最後吃的一餐還全部吃光光

我真的是好久沒看到我阿嬤把東西吃光了...迴光返照吧

 

之後就是喪禮了

 

想到這邊我就覺得我爸我阿伯他們很累,每天晚上都在輪班守靈,早上還要上班

然後還有一些親戚,能幫忙顧靈堂的,就輪班顧靈堂,折蓮花折元寶

這兩星期就是一直重複這樣的事情,我都覺得我已經是折元寶高手了呵

 

我阿嬤是辦佛教的葬禮,所以好像比較莊嚴簡單一點,但還是一堆儀式

但聽說道教更麻煩,難以想像,反正就是做法會唸經,家屬對拜等等的事情

之後入殮出殯就是傳統的披麻帶孝幹嘛的,火葬場跟靈骨塔也都去了

其實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怎麼去寫,我也不想寫那麼詳細,就只是簡單做個紀錄

 

我現在就是覺得,以後去舊家的話,那邊就沒人了

阿嬤已經不再那邊了,然後腦袋就整個空了

...

..

.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Cool 的頭像
    DoubleCool

    酷兩倍DoubelCool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