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聖誕節,聖誕快樂

其實我這篇應該更早打出來的,但沒時間

所以今天下班花點時間來靠杯

 


 

每年聖誕節我都在想,到底為什麼要過聖誕節,又沒放假

我知道有些大學跟公司會放假啦,但那畢竟是少數

另外萬聖節我也有這樣想過這個問題,但就之後再寫

 

交換禮物對我來說基本上就是一個商人節日

我覺得對我來講,交換禮物根本沒有任何好處啊

各種場合都要搞一個交換禮物的活動,從以前的社團到出社會的公司

TMD我真的有夠討厭這個爛點子,我現在用兩個面向來稍微說說我的看法

 

First,誠意問題

我覺得聖誕節要迎合節日,想要半點活動助興,可以接受

但每次都是交換禮物,這根本就是沒在動腦吧

到底為什麼要交換禮物,為了交換而交換喔?

奇怪,我記得我剛念大學的時候根本沒這東西啊,愈來愈猖狂了

 

還有就是雖然這個活動非常爛,但是有人的行為卻可以更爛

乾,馬克杯或是娃娃那種爛東西就不要拿出來換了

動點腦好嗎?送衛生紙都比較好

 

我唯一可以接受的就是拿家中的廢物來交換的那種玩法

因為別人的廢物可能是另一個人有用的東西

如果你敢拿你家用過的馬克杯跟娃娃出來換也是奇葩

 

Second,金錢問題

很多時候交換禮物為了不讓大家拿出來的禮物價差太大

所以通常都會訂一個價格區間,讓大家拿到的禮物通常也比較等值

但我覺得這個金錢層面又牽扯到兩個小問題,一個是價值向,一個比較偏誠意向

 

價值向就是,A覺得這個禮物很有用,但是拿到的B覺得是廢物

比如A拿了化妝品來交換,B是個單身男,又沒心上人,化妝品是要幹嘛?

或比如說,A拿了一個還不錯的耳機來交換,但B已經有耳機了

那B到底要這個耳機要幹嘛?拿去賣掉嘍?

 

所以我就覺得,自己需要什麼,自己最了解

為什麼會覺得其他人送的東西會適合自己呢?,大部分都不太適合吧

 

再來說說誠意向,假設交換禮物的金錢區間訂在500-1500

看似很合理,但有人就是會買1500左右的禮物,有人就會買500左右的

更好死不死的,有時候就是會這麼倒楣互相抽到

先不論適不適合,或是實不實用,拿出1500的那個人直接現虧1000元

你幹不幹?我個人是有看過換到不等值的東西直接臉臭的

 

總之,我覺得啦,交換禮物沒啥麼實質上的意義

收到真正突如其來的禮物那種才會真正令人開心

乾我工作都忙死了還要去想辦法應付交換禮物,當我太閒喔

偏偏主管都很喜歡玩,不知道是真心喜歡還是做給大主管看顆顆

 

還好今年我沒有交換禮物的活動

忙中就過完聖誕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