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恩...老實說這部片的影評還真的不是很好寫

在寫之前我已經有看過一些網友的評論了,實在高深

所以,我才疏學淺,我覺得我應該沒辦法那麼厲害

我還是就用我概用的平舖直述地描寫好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描寫貧困的一家人,想盡各種辦法到有錢人家賺錢的故事

雖然這樣賺錢,有點類似詐騙集團 (應該就是詐騙無誤)

因為沒錢,所以沒辦法,能賺錢的機會不能錯過

不過我覺得比詐騙拿到工作更可惡的是──會害其他人丟工作

 

金家長男,金基宇,一切因果從他而起,因受朋友之託而接下家教

但其實金基宇不是一個大學生,而是重考好幾次都落榜的人

不過劇中描述金基宇其實英文很厲害

我想這應該是表示即便出身低,本身的能力也不一定比較弱

但大家通常會覺得沒上大學就是廢物,就是這樣

進到有錢家庭後探聽到需要美術老師,所以就推薦了自己的妹妹

不過這個推薦當然也是騙過去的

 

金家長女,金基婷,非常會演戲,偽造文書功力一流

帶小孩似乎也挺有心得,讓有錢人家的弟弟服服貼貼的

不過她害原本的司機丟了工作,主要就是為了安插她爸進去當司機

後來被殺死了,覺得很可惜啊

 

金家老爸,金基澤,我其實不曉得怎麼評論這個角色

混進有錢人家後基本上就是開好車,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但他總喜歡去刺探有錢人的底線,不知道在搞什麼

是不是司機當久了覺得老闆會跟你是麻吉?

 

金家老媽,忠淑,因為金家老爸的介紹混進去有錢人家當打雜

說是打雜基本上就是家事全部做,在我看起來打雜是最累的

不過如果以賺錢來講,應該是打雜最多錢

我個人是認為她應該是金家最果斷的一個人

因為她在女兒死掉的時候,好像也沒表現很難過

 

有錢家族的老爸,朴社長,長得很像老一點的趙又廷

感覺是一個還滿顧家的老爸,對老婆也不錯

說到細心,可以發現金家人都散發出不一樣的味道

也可以在車上發現基婷的內褲,但怎就不能發現桌底下有一大堆垃圾?

 

有錢家族的太太,朴太太,漂亮又有氣質

趙汝珍演的,害我都想找一些她的戲劇或電影還看

劇中就是一個心思單純的太太,超容易被騙,然後不會做菜QQ

 

有錢家族的長女,多蕙,沒什麼戲份

觀察人的功力嚴重不足,沒啥好說的

 

有錢家族的ㄠ子,多頌,感覺很像一種麵包

有時候會瘋瘋癲癲的,據說是小時候見過鬼的關係

是童軍,看得懂摩斯密碼,可是我覺得童軍跟摩斯密碼感覺沒關係啊

雖然是導演刻意營造的氣氛,但我每次看到他在那邊亂就很阿雜

 

電影進行到1/3時,其實節奏還不錯,金家人很順利地都混進有錢人家

問題就出在有錢家庭出去外面露營時,金家人沒事幹嘛跑進去人家家裡住?

好死不死這時候有有人找上來,就是原先的打雜管家

然後金家老媽就心軟開門了,結果就悲劇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原先的打雜管家是要下去地下室自殺勒

沒想到是下去找他的老公?這真的神展開

後面就不提了,自己看吧,網路也有更棒的評論

 

這部電影在很多人眼中應該是滿神的,我看完也覺得挺神的

不過就是有一些BUG,例如金家人躲在桌底下,全部沒人看到?

沒有看到就算了,它們不是在喝酒嗎?不是打翻了嗎?

連味道都沒聞到?這太扯了吧

 

金家老爸躲在地下室,應該也可以想辦法出來啊?

有錢人家在客廳睡覺都可以跑出來了

半夜都可以偷去冰箱找東西吃了,怎麼會跑不出來?

我覺得應該是不想出來吧

 

劇中有兩句話說得寓意深遠,我猜有看的應該都有印象

不是雖然有錢,卻很善良,而是因為有錢,所以善良

這句話對我來說比較難解釋,雖然我懂它的意思

但或許我得先定義什麼叫善良?

 

錢就像熨斗,把一切皺褶都燙平

這句話就簡單多的,簡單來說,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

 

這部電影多了解的話,是很發人深省

但不想探討一大堆東西的話,我還是覺得挺不錯的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