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在剛出來的時候就受到各種矚目,後來也直接摘下奧斯卡獎與金球獎

最主要的兩位演員是維果莫天森與阿里,維果莫天森就是魔戒的亞拉岡

不過這部電影中,還真的完全不覺得是亞拉岡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唐雪利(阿里)是一名非裔鋼琴師,好像還滿有名的

有突然想要到美國中南部去開演奏會,當然唱片公司不是很希望他去

不過因為他的堅持,所以也是放手讓他去做

 

要知道當時美國中南部相較於北部,對於黑人的歧視是更嚴重的

然後因為唐雪利是一個古典鋼琴師,相較於黑人所熟悉的嘻哈音樂又不太一樣

所以就面臨了一種白人排擠他,黑人也排擠他的困境

可能是想要挑戰一下自己吧,所以才決定去中南部演奏

 

因為對於中南部比較不熟悉,所以唐雪利要請一個司機

這個司機最好也可以順便保護他,所以就邀請了大嘴東尼(維果莫天森)

由於東尼原本上班的地方在整修,所以這個司機工作算是打工

 

當初,黑人在美國如果要出去玩,住外面的旅館是不能亂住的

所以才有一本叫做黑人司機綠皮書的東西,東尼要參考上面的內容找到旅館

基本上就是唐雪利會去住黑人的旅館,而東尼會去住一般的旅館

 

也因為如此所以中途上會發生一些事情

很多時候大家都看唐雪利不爽,莫名其妙的

更或者有些餐廳就規定黑人不能入內用餐,但其實唐雪利要在那邊表演

也就是說,唐要去其他地方用餐,不能在他表演的餐廳用餐,滿神奇的

 

兩人就在這一路上互相照顧,一起度過這八個星期

一開始東尼也不是很喜歡黑人,但是為了賺錢還是把這份不爽吞下去了

途中經過被拘留,被排擠,被霸凌等事件,但都被一一化解了

八個星期相處下來之後,東尼就跟唐雪利變成好朋友了

 

在最後的平安夜,唐雪利被邀請到東尼的家中一起度過聖誕

為這一部電影畫下完美的句點

 

整體來講,我覺得這部電影要傳達的理念是非常簡單的

人不應該因為膚色的不同而遭到歧視,但我個人是認為這種事情很難全部消除

說句難聽的,黑人不喜歡白人歧視他們,可是很多時候卻一起歧視黃種人

所以我覺得有時候這種事情就是大家心知肚明,可是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不過電影中想要表達的是很明確的

當作一部有教育意義的電影的話,還是不錯的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2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