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當初看預告片的時候,覺得還滿有趣的,加上國外的評價似乎不錯,所以就有點想看

不過上映不久後,台灣的評價似乎爆炸了,害我有點忐忑不安

即使如此,我昨天下班後還是衝到威秀去沙贊

 

沙贊.jpg

 

整個戲院大概只滿了3成左右,不曉得是平日的關係,還是大家沒興趣的關係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沙贊,誠如預告片,的確就是一個小屁孩電影,但是大人不能看嗎?

是可以,但是我覺得喜歡看超級英雄風格的觀眾,也許會覺得很無聊

 

電影一開始描述希瓦納博士小時候,被老沙贊傳送至永恆之石,選中當繼承人

卻沒有抵擋住七宗罪的誘惑,於是被踢出繼承魔法的大門

而希瓦納博士卻沒有因此放棄,經過數十年的努力,終於回到永恆之石

但他得到的不是老沙贊的魔法,而是釋放七宗罪得到的法力

 

之後描述一名孤兒,一直從寄養家庭逃跑,主要的原因是他很想回到他的原生家庭

這一個一直逃跑的孤兒,就是沙贊的主角,Billy Batson

在這裡我不得不說,電影花了滿多篇幅在描述家庭與團結的重要性

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是用這個概念貫穿全篇

 

Billy 在一次幫助寄養家庭的夥伴Freddy的過程中,逃到地鐵

被老沙贊相中,讓他繼承沙贊的魔法,可能有些人有做過功課了

SHAZAM也就是所羅門的智慧、海克力士的力量、阿特拉斯的耐力

宙斯的雷電能力、 阿基里斯的神勇與墨丘利的速度

 

老沙贊在把法力傳給Billy之後,就煙消雲散了,所以Billy其實也不知道他發生什麼事情

這時候Billy藉由Freddy的幫助,大致了解他獲得了放電、超速度、防彈皮膚、超強的力氣等超能力

 

希瓦納博士先去找他爸跟他哥出氣之後,被七宗罪警告,老沙贊已經找到繼承人

所以希瓦納博士要把Billy找出來,幹掉他,順便搶走他的能力

剛好,這時候Freddy又把這些訓練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接著又有新聞採訪

很快地,希瓦納博士就找到了Billy

 

不過Billy就只會一直逃跑,直到他的寄宿家庭被希瓦納博士威脅,才肯出面認真戰鬥

打鬥的場景就如國大部分影評說的,實在很沒力,很像兩個超級賽亞人飛來飛去而已

兩邊不管怎麼打,好像都不會受傷,看起來滿無感的

 

後來,Billy把神力分給寄養家庭的五個人,使他們都獲得法力

最後也成功打敗希瓦納博士,但我覺得贏得不是很好看啦,算是智取吧

而七宗罪看起來就是十分愚蠢的惡魔

 

我個人覺得飾演Freddy的演員Jack Grazer,演得很棒,的確就是中二樣

這部片如果沒有Freddy,好像就不是那麼有趣

因為沙贊對我的個人魅力是還好,也許是因為服裝很醜吧

 

整部電影如上所述,對於寄宿家庭的鋪陳很多,最後會打敗希瓦納博士與七宗罪

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靠著寄宿家庭的其他成員來完成的

所以我認為在這一個部分,劇情至少算是頗連貫的

 

再來就是沙贊其實是15歲的Billy變身而成的,所以一開始打希瓦納博士想要逃跑

似乎也不是那麼難理解,畢竟並不是任何人一開始就擁有超級英雄的特質

從小屁孩到一夜長大,這似乎也是這部電影想要描述的點

 

缺點的部分就比較明顯,且也多了一些

例如大家再說的,老沙贊感覺就是隨便找一個人來繼承,根本也沒特別挑

因為也沒有看到Billy內心純潔啊,一開始也是用神力在那邊亂搞

 

再來講一下希瓦納博士,身為反派的動力好像很簡單

因為他被老沙贊唾棄,家裡的人也看不起他,加上他想要擁有魔法

最後找到七宗罪,被七宗罪利用,獲得魔法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對家裡人復仇

之後就去找Billy單挑,他也沒想要統治世界或幹嘛,就只是想要拿到沙贊的魔法

我是覺得有點牽強,但也不是不能理解,只能說應該可以處理得更好

也有可能是因為沙贊比較偏向小孩子風格的超級英雄片,反派不能太有故事吧?

 

七宗罪,在我眼裡基本上跟七坨爛泥差不多

老實說我根本分不出來誰是誰,看起來都很醜,都在吃人,根本都是暴食吧

再來,七宗罪一開始可以虛體化,讓Billy打不到,感覺滿屌的

可是後來也可以被沙贊家族抓起來打?是變笨了,不會虛體化了是不是?

 

另外還有許多令人嘖嘖稱奇的劇情或安排

例如,在遊樂園中,在摩天輪上救幾個人,救了十幾分鐘救不下來?

英雄跟七宗罪在打架,遊樂園還有人喔?逃都來不及了不是?

 

最後,我覺得笑點對我來說普普通通

也許我是大人,也許我不懂美式幽默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6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