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是一部我看了滿多次的電影,雖然大多數重看都是因為電視上有播啦

每次看都覺得導演實在很厲害,可以這種小成本電影拍得這麼棒

探討市井小民的荒瘠生活與富人的多才多姿,這種對比的手法前顯易懂

雖然還不到日本小品電影的那種細膩,但我覺得這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劇情的方面我就不多談了,WIKI都有

 

電影中最直接的應該就是用黑白畫面來當作基調

原先以為這部電影應該就是黑白的,在搭配上導演旁白,著實有趣

沒想到看著看著,藝術中心老闆的行車紀錄器竟然是彩色畫面

這時候我就意識到,這應是為了對比有錢人跟老百姓的生活

 

一般的民眾可能是為了三餐溫飽而賣力討生活

但是有錢人的賺錢方式比較不一樣,通常是去交際應酬,拿到案子

當然也有很多時候根本就是在玩樂,例如片中的老闆

 

很多狀況根本就是老百姓沒有想過的生活

所以他們會覺得很有趣,但也有機會發現一些不適合發現的東西

有權勢或是有錢的人的解決方式通常也比較不一樣

所以在電影中我沒也可以看到,做錯事的是誰?可是真正犧牲的又是誰?

 

那我覺得電影前90%應該都還挺好理解的

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最後菜脯去肚財他家,他才知道他對肚財一點都不了解

這個就挺符合現在的人類社會,大家彼此都認識,但都不熟

 

我今天如果沒跟誰講我的事情,也不會有人真的有興趣

你們不會知道我的愛好,不會知道我的生日,不會知道我來自哪裡

反正大家每天在意的只是當天發生什麼事情,而不是一個人本身

覺得有點難說明,但的確大多數人都是這樣

 

這部電影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我覺得很適合細細品味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4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