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我是衝著鄧超看的,是一部2017年的電影,賣得好不好,我不知道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描述一個名偵探方木與同學江亞的故事,方木是鄧超飾演,江亞則是阮經天飾演

暗戀方木的女主米楠,是劉詩詩飾演的,方木的女兒則是文淇飾演,一個有前途的小女孩演員

 

內容其實也是頗簡單的故事線,說是懸疑,好像也沒有,總之就是無腦看

劇情開端是一個以城市之光為名的兇手,透過變態的殺人儀式虐殺受害者

而這些被城市之光殺死的人,都是風評不太好的人物,可能有犯罪或是醜聞的人

雖然城市之光殺死這些人,大眾很開心,也不覺得惋惜,但是警察可是很頭痛

而且後來,網路的論壇竟然發起了以投票,用來決定誰要被城市之光殺死

這讓我想起九把刀的殺手小說,裡面的其中一個主角月,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一個是投票,一個是拿錢辦事,殺得都是那些似乎是罪有應得的人

 

不過這個城市之光,並不是單純地殺人,他在每個案發現場都會故意留下線索

好讓方木去找他,也就是說,他是一個對方木極其熟悉的一個人

當然,方木也知道那個人是誰,就是江亞,我也不怕雷你

因為其實電影也很明顯,根本不懸疑,反正江亞會開始殺人

除了原本小時候的成長因素外,另一個目的就是報復方木

 

因為以前方木在警察學校的時候,說他要當城市之光,但是後來愈來愈頹廢

讓景仰他的江亞看不下去,於是決定用自己的方式來當城市之光

我個人是覺得動機鳥鳥的啦,不過算了

 

方木其實很早就知道是江亞幹的,但他沒有證據,結果後來還讓自己的女兒被方木殺死

我覺得大概這個時候,方木才比較開始認真辦案

後來方木是想要犧牲自己,來換得江亞殺人的證據,這樣我會感覺滿屌的

江亞之後果然被抓到了,但是方木沒死?蝦?

 

對,方木沒死,至於為什麼沒死,我就不講了,不然都講完了

雖然我覺得故事整個沒有講得很完美,包含為啥方木最後會活下來

 

心裡罪之城市之光,這是一部小說改編的電影,但據說電影與小說的內容有點差異

包含方木的女兒,廖亞凡,原本在小說裡應該是他的老婆

而電影也把江亞殺人的動機大大削減,所以變得有點奇怪

 

撇除劇情的話,我認為場景的營造其實是還不錯的

一開始真的滿棒的,感覺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大概從江亞出現後,隨著劇情愈來愈詭異,場景開始慢慢崩壞

也不是崩壞,應該說沒有一開始那麼好

我想阮經天還是不要出來好了,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6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