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是一部穿越劇,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穿越劇,不過近年穿越劇情愈來愈多,不看到也難

本能寺大飯店的大部分劇情當然就是在本能寺,不知道大家對於本能寺熟不熟悉,我個人是滿熟的

因為以前常常玩信長的關係,所以我都會去查一些日本戰國的歷史資料

以前有一隻很常用角色叫明智光秀,我還記得大絕就叫本能寺炎上,平常都是用血刃在殺人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就是本能寺之變的典故,在這一部電影中也有演出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是這樣的,女主角因為有事情來到了京都,卻因為一些問題沒辦法入住原先的旅店

只好額外找新旅館住,就找到了本能寺大飯店(現實中沒有這個旅館)

在搭電梯的時候都會進行穿越,來回現代與戰國,地點就是織田信長在的本能寺

而且穿越的日期剛好是本能寺之變的前幾天

 

電影中,從一開始女主角被信長追捕,到被信長相信有一些著墨

整體而言,算是一部小品電影,並不用太認真看待,如果可以多了解一些史料會更有感覺

 

歷史中出現的人物並不多,比較有印象的就是織田信長、森蘭丸跟明智光秀

還有最後口頭提到的德川家康與猴子,猴子,就是指豐臣秀吉

 

故事中描寫信長統一天下是為了天下太平,百姓有幸福快樂的生活

所以當女主角告知織田信長會有本能寺之變的時候,信長反而沒有派人先去殲滅明智光秀

而是問女主角未來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剛好也看到女主角身上帶的傳單

信長可能覺得未來的社會就是他想要的樣子,所以他或許認為他活著的話,現實就被改變了

所以最後選擇被叛變而死,算是有一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感覺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其實這種歷史性的大事情,很難去變動

改小東西還可以,歷史的大事被改的話,應該很多人都無法接受

我個人覺得信長選擇死亡還有一個原因是,他自己也不曉得他是否可以將世界變成他想要的那樣

就是說,他其實也沒有把握能將天下變得老百姓安居樂業,幸福美滿

但是在眼前的選擇就是,尊重歷史,未來就會如此

 

為了遵從自己的心願與目的,所以他選擇在本能寺死去

很有趣的一點是,他在臨走前讓森蘭丸傳話去給豐臣秀吉,這就代表其實織田信長是想要傳位給豐臣的

但是事實上,並不是如此,當時豐臣秀吉是在外攻打高松,抓到了明智光秀派去高松的信使,才得知此事

之後藉著替信長報仇的名號,收復信長的親信,最後打敗明智光秀,收復京都

 

不過因為這件事情,德川家康其實很不爽,後面當然還有其他事情

最後日本基本上就變成德川跟豐田兩大勢力在打,最後當然就是德川攻入大阪城,統一天下

 

整部電影我認為步調稍微慢了一些,如果可以更緊湊一點就更好了

不過看下來還是有一些寓意,比如說女主角原本就是一個什麼事情都好的人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她知道有些事情是要自己去爭取的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