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27

很早就想去爬皇帝殿,因為這名字實在很響亮,但我其實不曉得在哪裡

星期六打完球,就問一下朋友隔天要不要去爬山,然後星期日一早就去爬,腳真的酸

皇帝殿在石碇,有東峰與西峰,不是麻將,我們預計是從西峰登山口進去

騎車過木柵,過深坑,到石碇,好遠,車不算多,但都開滿快,要小心一點,反正就開Google導航就可以到登山口了

到石碇的時候,有登山口的指標,但不是很明顯,要注意一下

皇帝殿西峰 (1).jpg

西峰登山口,還滿明顯的,路口處有個牌樓,照著進來就是了

登山口附近有個停場,位置還滿多的,因為黃帝殿...不是很多人爬

皇帝殿西峰 (2).jpg

登山口前有兩隻石獅子

皇帝殿西峰 (3).jpg

登山口望去,長長的一段階梯,那時候心想,該不會全部都是這個吧,那我會累死

我爬山真的很討厭爬階梯,很無聊又累

皇帝殿西峰 (4).jpg

皇帝殿西峰 (5).jpg

沿路上有指標,不過看看就好

因為我覺得,上面寫的幾公尺幾公尺,誰也說不準

皇帝殿西峰 (6).jpg

走到一定程度後,就開始沒有階梯了,終於開始比較好玩了一些,不然階梯真的很無趣

不過爬到這裡,至少也要走個一小時的石階,然後會看到一條小路

爬皇帝殿的人真的很少,整個上下山這段時間,應該遇不到20個

P1080727

天氣很好,也是因為這樣才決定要來爬山

待在家裡太熱,去百貨公司吹冷氣又很無聊,爬山好一些

皇帝殿西峰 (7).jpg

繩子很細,有跟沒有一樣,不過這個不用繩子也沒關係,小心一點就好

P1080749

爬山過程中可以望遠的地方滿少的,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就會拍一下

我到現在還帶著相機去爬山,其實是有點重,不過已經從單眼變成微單了

是否要考慮GoPro了呢?不過這樣就要剪影片,好像也是很麻煩

皇帝殿西峰 (8).jpg

皇帝殿西峰 (9).jpg

另一邊的天空,雲就比較多,看不太到藍天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不會那麼熱

皇帝殿西峰 (10).jpg

其實當下看到這個我是有點傻眼,這看起來有點恐怖

爬上去還好,爬下來比較困難,所以上去之後就在糾結是要往東峰爬,還是原路下來

皇帝殿西峰 (11).jpg

而且這種金屬梯子,有兩個,從西峰登山口爬到西峰會遇到兩個金屬梯

第二個滿長的,就是上圖,爬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跌下去應該會很慘

皇帝殿西峰 (12).jpg

有遇到一個外國人來爬山,讓他先爬,我拍拍照

皇帝殿西峰 (13).jpg

有些插到石頭裡的鐵銷有點鬆動,所以爬的時候有點心驚膽跳

皇帝殿西峰 (17).jpg

這是我

皇帝殿西峰 (14).jpg

繼續往上走很多都是這種路,其實就已經到稜線上了

來皇帝殿爬山,最有趣的就是走稜線,路很小條,風很大,太陽很曬,還好當天風夠大,不太覺得熱

皇帝殿西峰 (18)

到頂會看到一個皇帝殿西峰的牌子,上面有沒品人刻的字

我們到西峰的時候,剛好有人在上面拍照,不過他們拍得差不多了,於是他們就讓我們去坐,說是換我們當皇帝了

我個人是覺得皇帝殿西峰頂,不太讓我感覺到恐怖,要說恐怖,鷹石尖、廢煙道那些地方還恐怖一些

說到鷹石尖跟廢煙道,現在已經不能去了,這兩個地方都是我去不久就被封了,顆顆

P1080772

西峰繼續往下走,可以到東峰,是走稜線過去

中間白白禿禿的地方,就是山的稜線,上面有一些人在走

P1080770

依樣剛好遇到一個從東峰過來的阿伯,問了他一下過去要多久,他說大概一個半小時

這時間是還好,不過過去之後,要從東峰下山,下山地點跟我們停車的西峰登山口不一樣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還是原路折返,下次有機會的話,也許從東峰爬上來

皇帝殿西峰 (15).jpg

其實我們有稍微走過去一下,然後就看到金屬梯,所以就算了,折返下山

皇帝殿西峰 (16).jpg

這種金屬梯基本上就是垂直的岩石,上山還好,下山真的要慢慢來

如果會留手汗的人,要更小心

 

我們其實爬很慢,從西峰登山口到皇帝殿西峰,然後在原路下山,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多一些

不過因為我們在中途有處理一些事情,就是電話啦,還有休息比較久的時間

認真爬的話應該兩個小時左右,下山順路回去深坑吃臭豆腐

 

我個人覺得可以手腳並用的爬山很有趣,比爬階梯好玩多了

不過這樣要考慮一下以後還要不要去報101登高賽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