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號搭高鐵上去台北,目的是為了參加Tammy的小畢典

師大正常的畢業典禮是在下星期,所以算是提前一個星期,剛好也是我們系上的運動會,還有我們班的同學會

不過系上的運動會跟同學會我都沒有去QAQ

這當然有很多原因啦,就不再多作解釋,以後還有機會

 

上去台北前一天晚上,睡得並沒有特別好,讓我精神很差

以為在高鐵可以睡一下,結果是不能,因為有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坐在我旁邊

一個看起來應該是大班吧,公主裝,很可愛,但坐不太住

瘋狂地問她媽媽現在要幹嘛?她很無聊,一直亂動,還有玩她妹妹!?

 

對,她妹妹是小嬰兒...這就是我無法睡覺的原因

不能說很吵啦,但就會發出噪音,一開始覺得很可愛

當你睡不好,然後又莫名其妙被轟炸超過半小時,你就會覺得很幹

 

好啦隨便反正也是到台北了,然後就到直接搭捷運到古亭,走路去師大,大概一點半

先晃去工程學院,結果整個藍藍的在整修,LAB也沒人,都去系運了吧

所以就直接去歐文所,大概快兩點典禮就開始了

 

我看好多人都有買花喔,顆顆,我沒買,但其實根本就沒有獻到花喔

小畢典喔,就是回顧影片、老師講話、頒獎、遊戲、拍照等等之類的活動

我就不再多說啦,反正小畢典應該都差不多就那樣

真的好想睡覺,因為我昨天睡不好,眼睛也很痛,但不得不說有些橋段還滿有趣的

我有帶相機去拍照,該拍的也有拍,但這邊應該不太適合放那些照片,所以我就不放了

 

結束大約五點多吧,後來就去吃飯,吃完飯,然後晃一下,

本來要跟Tammy去看電影,神力女超人,身為一個DC粉這根本就是必看的電影

結果不是賣完就是剩下第一排,退一步選神鬼傳奇也是一樣...算了

就找了一間星巴克,用LINE Point換了一杯咖啡,兩人喝,混一混時間就九點多了

 

我很累,所以送Tammy上公車之後,就準備去民宿,其實我也不曉得算不算民宿

反正就是AirBnB找的,本來要訂房啦,但是房主說不用訂,這樣可以省手續費

人感覺還不錯,但是口音聽起來像是大陸人

 

搭車到捷運站,走路到巷口請房東出來帶,其實在AirBnB上面的房主是她女兒

當初看到這名字也覺得很神奇,叫李X,X這個字,台灣人應該不太常用

然後房東說她女兒在大陸工作,喔!所以應該就真的是大陸人吧

跑來台灣置產?我也不曉得啦,隨便

 

房東領我進到房間後就跟我大概講一下配備,也沒跟我收錢,她以為我付清了

沒啦!身為正人君子的我當然要直接說沒有付款啦

當初也是你說現場付款內,你這樣挖坑給我跳?還好我為人正直

馬上就付了NT$600,了卻一切煩惱

 

付完錢,我的皮包瞬間沒錢,但我想去買個喝的,房東說附近有頂好

所以我就打算先出去領個錢,然後再去買喝的,巷口本來有一間7-11

但是說在整修,六月底才會重新開幕,一轉頭看到頂好,我就走到頂好

啊不對!頂好似乎不能領錢,還好不遠處又看到OK

所以我就走去OK,好啦其實滿遠的...大概要走5分鐘

 

在OK晃了10秒,問店員這邊有可以領錢的地方嗎?

他問我是不是要找ATM?我說對

他又說,這間超商沒有ATM,要領錢要去郵局不好意思

我問郵局在哪?

他講,出去右轉直走到紅綠燈那邊,聽起來不會很遠對吧

 

OH,NO!我錯了,下個紅綠燈看起來就超遠,大概是從巷口走到OK的距離吧

好吧,我就走過去領個錢,結果走到一半,我突然發現我口袋明明有悠遊卡

悠遊卡的儲值金應該還有幾百塊,我幹嘛一定要現在領錢?

不過來不及了,所以我還是先去領錢了

 

然後我去OK買飲料了嗎?沒有,頂好?沒有

我其實去美廉社...為什麼?啊就剛好看到...

 

IMG_0058.jpg

房間大概長這樣,有冷氣,有電視,有櫃子跟盥洗用具

不過浴室在外面,要共用,房間有三間,不過當天包含我,只有兩個房客

 

我們在一樓,我房間在最外面,所以外面車子的聲音我都聽得到,還好車子不多

房東其實住在二樓,一直有聽到麻將的洗牌聲,不知道是不是上面在打麻將

隔間是木板的,如果房客很吵應該就是很難睡覺,但我真的很累

我當天大概11點睡覺吧,還算好睡

 

早上另外一個房客,六點半就收一收出去了,為啥我知道

因為我很淺眠,他的鬧鐘響了應該有30次吧...不過他走了之後我就繼續睡了

睡到八點多才起床,多睡個一小半時,準備去看電影

 

就是看昨天沒有看到的神力女超人啦,去信義威秀看

路邊有經過一個長長的人龍,不知道在排什麼,後來才知道是Apple要來台開專賣店喔

前面竟然有帳棚耶,真是太誇張,果粉真的太誇張,吃飽太閒

 

雖然說Tammy說神力女超人有點不符她預期好看

但我覺得超級無敵好看的啊,我想我會寫一篇有關於神力女超人的電影文

當然不會是介紹啦,要看介紹,要看世界觀,Youtube一堆,不用我講

我也沒那麼專業,我才不想看一部電影都要查一堆資料勒,真的扯太遠

挑自己想看的,查一些易懂的資料就好了,我是這樣想啦

 

看完電影,吃完午餐就準備要回去了,這兩天下來,覺得──果然台北還是我心目中的那個樣子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後悔過當初選擇來台北念書這個決定

也許我在之後可以提一些有關這個部分的東西

 

台北物價真的很高,TMD比東京還高,但是生活便利跟資源,真的不是台灣其他地方可以比的

台中、高雄、台南都比不過,其他地區就更不用說了,每個人都有想去的地方

我其實不喜歡太匆忙的生活步調,但我又渴望交通便利與資訊發達

我滿矛盾的,也不知道怎麼辦QAQ

 

大概就這樣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