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今天是畢業典禮,想當然這當然是學校的大活動啦

事前我們也做了一些布置,例如說,禮堂柱子都會有那些感覺很厲害的標語,就是我們做的

不是那種「鵬程萬里」這種標語而已,是比較厲害的話,應該吧?但我忘記有啥了哈哈

還有白色牆壁的一些圖案布置,反正就是拿海報紙印下來剪剪貼貼啦

 

不管怎樣今天就是畢業典禮啦,這也是我今天一定要打完這篇的原因

因為我覺得明天打這篇,可能就沒有Feeling了

 

其實昨天,學長(上個替代役男)特地從台北下來要參加今天的畢業典禮

所以有先來找我,我們一起唱了一些歌,也錄了一首歌,就在最上面

沒有合幾次,甚至我是第一次看到譜,反正就那樣了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幫我點個讚或分享,這首歌,就送給每個國三畢業生

 

一早,我跟主任、組長們就去布置會場,還有簽到桌等等

趁機用廣角拍了一下無人的會場

IMG_0063-編輯

IMG_0068-編輯

不得不說廣角鏡真的很棒啊

還有今天天氣真的超好啊,感覺恨適合辦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

IMG_0072-編輯

時間過很快,國二的學生馬上就進場了,然後家長也依序到來

不過三年級的座位還是空著的

IMG_0088-編輯

時間一到,校長就領著國三學生進到會場

IMG_0085-編輯

可惜我去了外面一陣子,沒有拍到進場畫面

不過也還好啦,那個本來就很難拍

IMG_0089-編輯

一開始有熱舞社表演,老實說我不太知道為啥要有表演

不過炒熱氣氛是也不錯

 

接下來當然就是校長致詞、來賓致詞幹嘛的,還有市長致詞喔

不過市長致詞是預錄的影片,我想全市的國中小都會收到吧呵呵

好啦我真的要說幾句話,校長致詞、家長會長致詞就算了

我真TMD就搞不懂,一個好好的國中畢業典禮,議員跑來致詞到底是在銃啥小

如果講很短真的也就算了,偏偏什麼議員、代表啥鬼的,講的話特別多

然後最喜歡提到我以前也是怎樣怎樣,你們以後要怎樣怎樣,才會如何如何

 

老實講,乾我屁事

如果沒有你們在那邊鬧,我覺得整個畢業典禮至少可以提前半小時結束

這也不是現在才發生的啦,從我小時候就有這種情況,還有其他學校的校長、主任

沒有人會CARE你們講什麼好嗎?因為你們講話的對象是國中生啊!國中生耶!

 

如果是大學生才比較會有人聽吧!

不過前提是要有內容,加上遇到有素質的大學生

我順便說一下最近的新聞,避免有一個媒體新聞壟斷的情形,我貼幾則上來,更多新聞用關鍵字可以找到

李家同批金門大學生 引來不同看法

李家同批金大畢業生離席 台大教授勸「要跟上時代」

金大畢典致詞學生離席 李家同批:不尊重

 

老實說,我沒有去聽李家同教授演講,也從來沒聽過,我也不是金門大學的學生,

不過我依舊覺得離席是滿誇張的,那的確是對台上講者的十分不尊重

我認為台底下的人如果真的覺得很無聊,你可以選擇睡覺或是滑你的手機

直接走掉真的是非常難看,姑且不論他演講的好與壞

 

再來是講者,我說啦,我沒有聽到李家同教授講了什麼內容

但我想應該不是什麼可以吸引到學生駐足停留的內容

更何況校方自己也跳出來說,沒有體認到畢業生才是主角,安排太多演講

而且場館內十分悶熱,學生受不了才走了

 

好啦現在就是全部都有錯啦,但我不在場,我就不多說了

 

不過,最常見的應該就是沒有體認到畢業生才是主角,安排太多演講

除非你是像賈伯斯在史丹福大學那種演講,你要引人入勝嘛

MD我超討厭一堆演講者在那邊「幹垢」,用台語唸,知道嗎?

真的沒興趣知道你們的過去,我想要知道的是你的努力過程,做了什麼足以改變所有決定的事情

還有生活態度,不是聽你講你有多厲害,坐在下面聽你講幹話

你有多厲害在我聽起來,你能創業?你能出國念書?

你TMD你家不有錢你是能創業?你是能出國念書?

這就跟我英文很爛,但是把我丟去美國一年,我英文一定會變超好一樣

 

題外話,反正致詞我個人是覺得講滿久的

然後回顧影片,頒獎幹嘛的,很正常畢業典禮都這樣

接著一轉眼就結束了

 

 

畢業典禮3

畢業典禮4

上面的同學如果不想露臉可以跟我講,我可以移除照片

 

畢業典禮5

一群人聚在門口拍照,捨不得離去?

IMG_0128-編輯

在外面也要拍照,天氣好好

IMG_0129-編輯

組長說,國三畢業生可以拿氣球出去踩破

所以就真的有人去拿了...

IMG_0127-編輯

這是畢業生的吊牌,不知道是誰掉了,被撿來丟在椅子上

然後被我拍起來,感覺很有意境,畢業生都走了,就剩下一種空空蕩蕩的感覺

 

摁,其實畢業典禮後是有點空虛啦,但也算是又結束一個活動

上個星期,我總共簽了7個學生的畢業紀念冊,老實說我滿訝異的

第一個,是女生,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生,常常來找老師,有空的話會順便跟我哈拉兩句

基本上我都會問學生說,你想我簽什麼上去?

只有妳回答我,妳說「認識妳真是我的三生有幸,大帥哥,還有我的名字」

妳想不到吧,我真得這樣寫了,妳又說,你都不會不好意思喔

恩...大帥哥會不好意思啦哈,畢業快樂

 

第二個,也是女生,是個抽離式技藝班的學生

雖然妳常常ㄟㄟㄟ的叫我,問我一些事情,但還是會跟我說謝謝,還算有禮貌,

也是祝妳畢業快樂

 

第三個,好像也是女生,但我從來沒看過,恩,沒要求我就只好簽名字而已了,畢業快樂

第四個,也是女生,是技藝專班的學生,也是唯一一個知道名字的學生

我覺得,我不是對妳很了解,但我覺得妳很有禮貌,加油,持續努力會有成果的

 

第五個,還是女生,也是技藝專班的學生,跟上一個一起來的,順便簽...

第六個,終於是男生了,跟第七個一起來,我都不認識...也不知道為啥要找我簽名

反正找我簽我就一定會簽,Nothing,祝以上,你們畢業快樂

 

老實說,有一些人沒有來找我,我是有點失望啦,但其實也沒差啦

例如,之前常常一起打球的,可能都是男生,沒有特別想要幹嘛吧

 

還有,今天跟學長說,自認為跟我吵架的同學,請你認清一件事情

我沒有跟你吵架,我也不想跟一個國中生吵,一切都是你在鬼打牆

我在跟你講道理,如果你不想聽我也不會勉強,當初是你來盧我加你臉書好友

OK,你盧很多次,我終於心軟加你了

 

現在你自己鬼打牆?刪我好友,隨便你好嗎?

我只想跟你說,Youtube這種媒體,抄襲創意,換湯不換藥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可以假裝沒看到

但是你整個全部抄襲,連改都沒改,如果講中文變成講台語叫有改

全世界語言都互相抄襲啦!

 

反正我跟你講道理你也聽不下去,你的頻道人數也比我高很多,OK

我懶得再講,我通常不會給一個人太多次機會

我打在這裡,你看的到就看到,沒有看到也沒關係

你以後想要幹嘛,不需要問我,我也不會替你解答

 

如果你可以持續走著Youtuber這條路,那我會恭喜你,你成功了

要是沒有,你可能就要想想以後要做什麼喔,這大概是我最後可以跟你講的

最後,還是祝你畢業快樂

 

啊最後,我記得主任說過,如果辦了一場畢業典禮,可以讓學生哭出來,那麼就成功了

那畢業典禮在我身上,還真是失敗一輩子呢

國小畢業典禮,因為大部分的同學都會升上同一所國中,根本沒有想哭的感覺,而且我是縣長獎

只有爽而已好嗎?畢業禮物兩大箱,真的是兩大箱,雖然廢物居多啦哈哈

 

國中畢業典禮,因為我恨透了念書的感覺,我想趕快去念高職耍廢,開心的不得了

我連第二次基測都沒考了,怎麼可能哭?

 

高職畢業典禮,實在太廢了,而且連續三年住校,生活在一個沒有女生的班級

我恨不得想趕快去台北的大學念書好嗎?我怎麼可能哭?

 

大學畢業典禮,我想趕快畢業,這樣就可以去實習,然後就可以去當老師

我想趕快工作,這樣就可以分擔父母的壓力,所以我怎麼可能哭?

 

碩士畢業典禮,碩士基本上沒有畢業典禮,就只有系上的小畢典,而小畢典其實是主辦給大學部的

碩士其實沒有啥存在感,所以我會哭嗎?怎麼可能?

 

所以畢業典禮套用在我身上還真是失敗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