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猛毒這一部電影,從第一次預告釋出的時候就很想看,因為我其實覺得他滿帥的

我想猛毒這個角色,如果有看過蜘蛛人的朋友,應該不陌生,早在第一代蜘蛛人第三集就有出現過

這次的猛毒電影呢,是一個全新的獨立電影,也就是自己當主角的概念,是滿值得期待的

不過就在即將上映前,卻爆出SONY剪了正片幾十分鐘,剩下一個半小時的正片,挖哩勒

光這個動作,覺得影評大概會炸裂了,不過我已經訂了電影票,所以就去看吧

 

這次選擇的電影院是國賓微風,第一次在國賓微風看,其實本來要選威秀拉,但是太晚訂,滿得差不多了

新光影城倒是很多位置,但是我沒沒會員無法訂,只能現場買,那就算了

國賓大戲院跟國賓長春也是滿得差不多了,只好看國賓微風,出乎意料位置還滿多的

 

猛毒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的走線非常簡單,當成爽片看即可,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外國影評說的那麼爛

片頭一開始述說,生命基金會從外太空拿了四管共生體,跑了一隻,抓了三隻

共生體基本上可以想像成某種寄生蟲,超屌的那種寄生蟲

 

主角艾迪(湯姆哈迪)是個記者,是個正義感很強的記者,也因為他是一個正義魔人

所以幹了一些蠢事,導致自己被炒魷魚,還連帶女朋友安妮(蜜雪兒威廉絲)也被Fire,接著就分手了

艾迪因為被炒了,沒錢,沒女友,連找工作也沒人要,開始過著魯蛇的生活

 

這時候生命基金會的頭頭,德雷克博士(里茲阿邁德)開始用共生體來做人體實驗

某個看不下去的下屬就去聯絡艾迪,找他來爆料,把他帶進生命基金會

然後差點被警衛發現,所以就讓艾迪一個人跑進實驗室,沒想到拍照時卻被共生體附身,就是猛毒

 

阿對,我得說一下,安妮在跟艾迪分手後,半年內交了一個醫生男友

為什麼我要提這個,因為跟後面的劇情有關係,因為艾迪被附身的關係,所以變得很奇怪,幻聽?

所以安妮的新男友救替艾迪進行MRI,結果艾迪體內的猛毒卻異常失控

其原因就是MRI會有一些振動頻率,會讓猛毒不舒服,也有可能會死掉

而在電影裡面猛毒自己也有提到,共生體怕4000-6000Hz的頻率與火焰

不過我不曉得MRI頻率是多少就是

 

接著,由於共生體跑掉了,所以生命基金會開始追捕艾迪,重點是,生命基金會是靠保全追捕耶

有保全會跑去別人家裡逮人?這根本是傭兵吧,所以我覺得還是把他想成傭兵好了

然後,打鬥的片段,預告片就有一部分了,這邊就不多說,不過我覺得這邊拍得還滿不錯的

整個追逐戰跟艾迪與猛毒間的對話,算是簡單地展示了一下猛毒的能力

 

接著發生了一些事情,猛毒暫時離開了艾迪身體,附身到安妮身上

不過猛毒喜歡的宿主還是艾迪,所以最後還是回到艾迪體內

其實共生體只有靠近就可以進行轉移,這邊拍出了一幕覺得讓我滿驚喜的一幕

就是艾迪跟猛毒接吻的畫面,當然,那時候猛毒其實是附身在安妮上的

 

一開始有提到有一隻共生體跑掉了,那隻是暴動,原本在馬來西亞,後來很聰明地跑來美國

還能跑去生命基金會找到德雷克博士,真的是屌爆了

這隻共生體超級聰明阿,這邊覺得不合理,總之呢,暴動就跟德雷克博士合體了

而他的目的就是回到外太空,然後把一大堆共生體全部帶到地球上

 

暴動其實是共生體的Leader,猛毒應該算是他的部下?

所以猛毒其實應該幫他的,不過在片中他後來說他捨不得毀掉這星球

因為猛毒在他的星球也是魯蛇,艾迪也是魯蛇,所以很配?

而且在地球的話他無所不能,於是他想要阻止暴動回到外太空,好像有點奇怪?

怎麼感覺像是蝙蝠俠大戰超人裡面的停戰理由,因為兩個人的媽媽都叫瑪莎?

 

因為猛毒跟艾迪都是魯蛇= =?

所以就一起保護地球吧!

 

猛毒從安妮身上離開,重新回到艾迪身上後,就快速往生命實驗室去,丟下安妮在原地

因為猛毒覺得過去太危險,所以不讓安妮跟,但是重點是,安妮最後還是到了生命基金會

而且用的速度超快,這邊真的是不解哈哈

 

暴動跟猛毒對打的那一段,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沒有很驚豔

雖然暴動的能力似乎比猛毒強很多,但是好像也不能單殺掉猛毒

最後猛毒打敗暴動的橋段,覺得鳥鳥的,並沒有太多驚喜的部分,一下就結束了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猛毒這一部電影還算不錯看,是爽片,但是我覺得還可以更爽

可能受限於時間限制,也許是因為被剪了幾十分鐘片段的關係

至於為什麼SONY要剪片,這理由就大家猜吧

 

我開頭也有提到,我個人認為猛毒並沒有國外影評講得那麼糟糕,以起源電影來說,已經及格了

裡頭有包含一些黑色幽默的元素,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但至於買不買帳就看個人

片尾有兩個部分,第一個可以看,第二個就省了吧,有點浪費時間

 

如果滿分是十分的話,我會給這一部電影7.8

以上為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