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是不會主動收集廣告的,這都是在看Youtube影片的時候,自動跳出來的廣告

不吸引人的廣告,我就五秒會直接跳過,例如什麼「我現在要來示範......」啥鬼的,我根本不知道他要示範啥毀

有些廣告很有意思,我就會多看幾次,然後一邊想,這個廣告我可以拿來寫評論嗎?

雖然說,寫評論實在有點像是吹毛求疵,雞蛋挑骨頭,叫我去想腳本,也不一定想得出來

是啊,沒錯,但我想很多人都是如此,要自己當編劇很難,當個觀眾評論倒是很簡單

我就是一個觀眾,只是把我的感覺寫下來

 

這次要講的廣告是統一麵的廣告,其實統一麵的廣告這一系列已經拍好多集了

YouTube最近放送給我的廣告是最新的一個篇章,叫「原味二分之一

目前有三個章節(因為我不確定會不會繼續發),分別是序章全地球最專一A君這世界最善變B女

先看看這一系列影片吧,我會把評析寫在下面

 

【小時光麵館】原味二分之一 –序章|統一麵

【小時光麵館】原味二分之一 –全地球最專一A君|統一麵

【小時光麵館】原味二分之一 –這世界最善變B女|統一麵

 

看到這邊的時候,相信大家都已經把影片看完了,三部影片的時間加起來也沒有很長,大概十幾分鐘吧

就從序章開始來講吧,影片一開始先是以「半熟蛋小姐、三大匙辣椒先生、不加蔥花美女、加蒜帥哥、小菜兩碟姊妹、

愛麵Q的MissQ、一碗麵合吃情侶,這世界上有百百種人,每一個麵館裡可能就有一百種性格以上的人」開場

 

這些人都不是主角,都是鋪陳,我喜歡這種藉由其他次要事物,帶到主要事物的開場

「有些人喜歡變換味道,有些人從來不曾變換味道,就像有時候生活可能改變,有時候生活並不會改變」

我覺得這句話滿有道理的啊,不過多仔細想想,根本就是幹話啊

生活不是就只有改變跟不改變兩種嗎?但我想這是為了凸顯後面A君跟B女的故事的關係

所以繼續看下去

 

全地球最專一A君跟這世界最善變B女,我一起講

內容描述一個在晚上五點下班,五點半準時到麵館吃飯的男子A君的故事

A君總是在麵館點「原味肉燥麵」,習慣在動筷之前喝一口冰水,解開襯衫釦子,再將眼鏡與手錶擺到桌上

這是他的生活習慣,一週三次在這個麵館不斷Repeat

每天早上六點起床跑步,八點上班,下班搭278到家前一站下車,走路回家

 

先不論他是否公務員,這種規律的生活,現在誰不想要?生活超有品質耶

雖然廣告中的A君的表現是有點超過了,我是覺得應該有人可能常常到某間餐廳吃飯

但是不見得每次都點一樣的東西,但會點的應該就那幾樣東西,比較合理一些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廣告中所要表現的效果

 

但是怎麼可能每次去這間麵館坐的位置都一樣,B女也是,怎麼位置也都一樣?

我感覺這間麵館滿大的,但是為什麼裡面卻只有老闆一個人,一個人要Hold全場,感覺不太可能

再來,真的啦,某間麵館的麵吼,如果都是統一麵,那這間店應該也差不多要掰掰了吧

我還真沒看過這種麵館裡面的麵,全部都是統一麵的麵館

 

廣告中有個非常重要的橋段,就是「原味肉燥麵」沒有了,

仔細想想喔,原味肉燥麵不就是統一肉燥泡麵嗎,然後上網Google一下顏色再比對

原味二分之一.png

架上不是還有原味肉燥麵嗎?

架上不是還有原味肉燥麵嗎?

架上不是還有原味肉燥麵嗎?

 

 好啦,如果老闆說他有原味肉燥麵,這廣告就不用拍了

不過講真的啦,原味肉燥麵,不就是到麵館吃泡麵?就只是多了一些青菜

A君一星期有三天吃泡麵當晚餐,五點半吃飯到睡覺都不會餓,真的很省

 

我個人比較偏愛B女線,B女是個作家,這時候他剛好沒靈感了

所以她開始變裝成不同角色,期許自己可以找到新的靈感

我不太曉得她什麼時候開始沒有靈感,但是應該是有持續一段時間吧

她在她的廣告PART中說,她常在這個麵館遇到A君,一個星期三次,OK

這表示,B女自己也一星期內跑去同一間麵館「至少」三次

雖然每次看似都點不一樣的料理,但其實她也是被束縛住的一個人

 

因為沒有靈感,所以B女開始變裝找新靈感,我覺得這個構想很棒

在我還沒看B女之前,我還以為她是喜歡Cosplay的角色設定,沒想到是作家要找靈感的劇情

這個設定的確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相較於A君就比較平凡無奇

 

A君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陳柏霖,因為聲音像,樣子也有點像,後來發現不是

但他的聲音講這些台詞的時候,讓我有點出神,因為其實講起來不太像朝九晚五的人呢

另外我覺得規律生活,平凡無奇跟全地球最專一應該沒什麼直接關係

所以我才說我偏愛B女線

 

整體看下來,我覺得不用序章,其實也沒差,A君跟B女就可以了

整個內容的腳本還不錯,很吸引我,當然啦,不吸引我就沒這一篇啦

音樂還不錯,我覺得有下在該下的位置,但我不是很喜歡B女一開頭的音樂

因為感覺好文青風格,但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啦

 

在影片的最後寫到「以心情調味」,我其實不了解這句話意思

我可以把它解讀成,心情好,吃啥都好吃,心情不好,吃啥都不好吃嗎?是這樣嗎?

「一道麵料理,兩種滋味、兩個視角」有點像在呼應序章的前言,雖然我前面寫沒序章也沒差

 

總結來說,我認為這個廣告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

統一麵的確達到廣告目的,讓我知道賣泡麵也是可以開麵館的

但是我還是不曉得麵條吃起來怎麼樣?完全沒有介紹呢

雖然這是一種品牌手法,藉由一個小故事帶出品牌的真諦

也許是想表示這世界上的各種人,都可能會吃統一麵,統一麵也有很多種口味,是這樣吧?

 

一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是類似日劇「深夜食堂」那種感覺

藉由一道料理帶出一個故事,但我想以廣告來說篇幅應該不是那麼足夠

或許想更簡單一點,單純就只是要觀眾知道有統一麵這個商品

不管你是什麼樣情況吃統一麵,可能都會有不同的情境與想法吧

若以來抓住人們的眼光來講,成功了唷

 

我肯定每一個工作人員的努力,我並沒有參與企劃,只是依照我看到的廣告面評論

以上評論皆為我個人主觀意見,並無不尊重該廣告創作者、演員等意思,只是提出分享,歡迎批評指教

謝謝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