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粥道 (3).jpg

 

這一間餐廳也是在海山站附近,是當天去三峽回來海山之後去的

【爬山】 三峽 X 鳶山

因為是朋友帶路,所以我只是當跟屁蟲而已

這間店叫香港好粥道,在巷子裡面,應該不難找,但因為我們走錯路,多繞了一圈

店內位置不多,大概十來人的座位,不過聽有去過香港的朋友說店內裝飾還滿有香港味道的

我沒去過香港,那就姑且相信吧

 

香港好粥道 (1).jpg

 

其實這間有名的應該是粥,畢竟店名就叫香港好粥道了

但是這個多粥,還真的不知道要點哪個好,因為菜單旁邊的盅頭飯感覺起來也不錯

所以我們各點了豬骨鮮蝦滑雞粥限量小排滑雞粥北菇滑雞飯窩蛋免治牛肉飯

除此之外,我們額外再多點一個蟹黃蒸燒賣

限量小排滑雞粥會點只是想知道它為何限量?

窩蛋免治牛肉飯,只是想要知道到底是啥東東

 

香港好粥道 (4).jpg

 

豬骨鮮蝦滑雞粥跟限量小排滑雞粥,外表看起來都差不多,看不出有啥太大差別

份量很多,不會吃不飽,不會半夜還會肚子餓

 

香港好粥道 (6).jpg

 

不過豬骨鮮蝦滑雞粥裡面有蝦子,蝦子還滿小的,其實應該是蝦仁

 

香港好粥道 (5).jpg

 

限量小排滑雞粥,排骨還滿大塊的,而且超軟

基本上就是入口即化,天曉得這個燉了多久

而且粥也煮到很很綿密,很好入口,唯一壞處應該就是太燙口

再說一次,排骨真的好吃!調味也很不錯,不會太鹹

 

香港好粥道 (3).jpg

 

北菇滑雞飯,也不錯吃,雞肉有種經過特殊處理的味道,不過我吃不出來

但是吃起來是滿多汁的,味道很棒,但算滿小一盅的,晚餐不想吃太多飯的人可以考慮

如果想要吃飽的的話,還是建議點別的

 

香港好粥道 (2).jpg

 

窩蛋免治牛肉飯,不錯吃,夠味,但是當下還是不知道窩蛋免治是啥意思

後來我回來查了一下,窩蛋是指煎蛋未熟的意思,大概就是指半熟蛋

免治其實是把肉剁碎的意思,應該就是指碎肉

 

香港好粥道 (7).jpg

 

蟹黃蒸燒賣,別懷疑,送來的時候真的就是長這樣

雖然看起來賣相沒特別好,但還真得是滿好吃的

裡面的肉很有彈性啊,而且感覺很扎實

 

整體來說,這間店還滿好吃的,上餐速度也滿快的

不曉得是不是當天晚上餐廳裡並沒有太多人的關係

但是這間離我住的地方實在有點遠,不然應該把它放到可以常吃的店家

 

順帶一提,餐廳內部有公仔麵的海報,看起來很好吃,有點想點

但是去過香港的朋友說,公仔麵滿像泡麵的,讓我有點滅火哈哈

 

土城 香港好粥道

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92巷22弄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味程度:★★★★☆

出餐速度:★★★★☆

服務態度:★★★★☆

並未吃過所有料理,食記只針對當下用餐環境、店家態度與料理味道評論

以上皆是個人當下經驗分享,好吃與否之評斷皆是個人口味問題

態度與用餐環境也都是個人觀感問題,並不代表整間餐廳的所有

●  關於【食記】的評論問題(點我)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