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2023年底寫的, 突然在草稿翻到, 不知道為啥當初沒把他發出去......
可能我打完太累了, 然後就去睡覺了

 

很久沒進急診了,昨晚躺在病床上我還一度以為我是第一次打點滴
後來為了寫這篇文章, 查了一下之前寫的紀錄, 原來之前當替代役的時候就掛過急診

  • 【健康】 急診

  • 最近因為感冒的關係, 有去看醫生, 拿了藥, 主要是吃咳嗽有痰的部分, 所以是抗生素
    感冒是已經好的差不多, 就是差在胸口悶, 有痰咳不出來這樣
    這個狀況以前也發生過, 所以就是猛喝溫熱水, 咳出來就會好了
  • 急診當晚的話, 我一樣是睡前吃要準備睡覺, 不知道為什麼躺在床上就肚子很脹很噁心
    好像有點心悸, 還是心臟加速跳, 我分不太清楚
    我就在想, 是不是我晚上吃太少了, 所以這個藥的副作用就比較明顯
    所以我就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吃塊麵包墊一下胃, 一開始沒吃但我後來還是吃了一塊
  • 的確吃完是有緩解一點點, 但後來還是一樣,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胃食道逆流
    接著就愈來愈嚴重了, 我開始想要吐, 所以就到廁所去吐了好幾次
    這時候大概半夜兩點多, 真的睡不著, 肚子很脹, 噁心想吐(實際也吐了)
    把剛剛吃麵包, 晚餐, 下午茶, 午餐應該都吐出來了
    所以我也覺得我是不是食物中毒, 還是急性腸胃炎
  • 中午吃的是打拋豬飯, 我就加1/3小匙的辣油, 結果幾乎吃不了
    我就吃1/3盤之後就倒掉了, 沒有吃過這麼不喜歡的辣
    那個辣不是在嘴巴辣的那一種, 是感覺胸口/肺很悶在燒的感覺
  • 因為每周三都我們課都會訂下午茶, 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午餐吃得少
    下午茶是吃割包+萬波奶茶, 飲料的部分我還特地選熱的, 真的還不錯
    割包的話, 我覺得酸菜有點多, 也有點油, 但整體還吃得下去, 也沒啥太大異常
  • 晚餐吃炒飯, 還有額外點的滷豆腐, 還有老婆公司的下午茶大腸包小腸
    炒飯大概只吃1/4, 然後把大腸包小腸跟滷豆腐吃完, 不會餓就有飽足感這樣
  • 接下來就是半夜吃一塊小麵包, 有包起司的, 真的很小塊, 就一顆拳頭大小
    之後就悲劇了, 吐的時候, 我覺得我整個食道/喉嚨都是中午吃的辣
    然後狂冒冷汗, 眼睛出現血絲, 我還拿額溫槍來量是36度(感覺還好), 但很不舒服
  • 完全沒辦法躺, 一躺下來就想吐, 加上會想咳嗽有痰
    多撐半小時, 實在受不了, 就跟我老婆說我要去急診, 請她照顧好女兒
    於是我就半夜自己騎車去急診, 滿快的, 應該三分鐘就到了
    現在住的地方離醫院很近, 好處也是壞處, 幾乎每天都會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進急診的時候, 掛號完, 就有護理師來做檢傷分類, 我應該是最輕的那一類啦
不過當下急診人不多, 所以很快就被叫進去給醫生看了
跟醫生講完後, 他讓我去照個X光, 然後抽血吊點滴, 點滴中會加止吐劑

一開始我覺得好像就只是換個地方躺而已, 只是在醫院好像就比較安心
不過止吐劑可能真的有效, 的確是沒那麼噁心了, 但因為急診室實在太亮了, 根本睡不著
再加上不知道為啥我來之後, 急診人變多了, 好多病人家屬走走晃晃, 太多干擾, 沒法睡覺

後來四點的時候又來一位醫生, 問我想拉肚子的感覺有沒有好一點
我說我是想吐, 有緩解但還是想吐, 他摸摸我的肚子, 沒說啥又走了
不過我有發現點滴沒在滴了, 一直維持一樣的水位

接著五點的時候, 護理師來問我, 頭暈有沒有好一點, 我心想我是想吐, 沒有頭暈啊
不過算了, 我也懶得講, 的確狀況有舒緩, 我就說有好一些, 所以她調了一下點滴, 就繼續滴了
我想應該是差不多可以讓我回家了, 所以要把點滴給滴完

五點半的時候, 四點來的那個醫生又來一次, 說抽血報告看不出異常
他認為我是腸胃炎, 所以會開藥給我, 讓我拿藥後就可以回家了
差不多快六點的時候, 護士過來拆針, 我就去批價回家了

這次急診費用是NT$650

想當然, 今天一定是請假了, 回到家後直接睡到下午去
希望快點好起來

 

 

 

 

 

 

 

 

 

 

 

 

 

 

 

 

 

 

 



【說說】I'm Back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Cool 的頭像
    DoubleCool

    酷兩倍DoubelCool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