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近因為過年的緣故, 稍微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刷廢

所以在NetFlix多看了幾部電影,這部隔離島也是其中之一

其實我個人是沒有特別喜歡李奧納多,應該是說對他沒啥特別感覺

只是他好像在拿影帝前常常被說是遺珠,所以就來看看這部電影

以前對隔離島沒什麼興趣,還以為是二戰片

看了之後發現滿有趣的,是描寫精神病犯人的監獄故事

另外一點我也覺得很有趣,就是片名Shutter Island

我個人英文不是很好,所以我一直覺得Shutter是快門的意思

或是門板, Gate之類的意思,這邊翻成隔離好像也可以...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劇情我就不逐一細述,因為是舊電影,Wiki都有詳細介紹

不得不說,因為近幾年英雄電影如雨後春筍冒出來

這種單集電影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有吸引力

光一開始李奧納多與馬克盧法洛在船上的對話就非常引人入勝

因為我從來也沒看過這部電影的預告與影評,完全就是新的體驗

 

由於一開始的敘事方式,會覺得李奧納多應該算是正義的一方

就是真的來隔離島找犯人的,另外也開始覺得隔離島就是一堆瘋子

如果真的被當成瘋子,會不會真的出不去

 

畢竟別人如果認為你是瘋子,基本上好像講什麼都沒有用

有點像是三人成虎,跳進黃河都洗不清的概念

然後因為電影中會不斷出現李奧納多的老婆蜜雪兒威廉絲

我就開始覺得劇情不單純,感覺有陰謀,後來也果真如此

 

原來李奧納多飾演的警探是虛構的,他其實早就住在隔離島了

他是屬於隔離島的精神病犯人,前半段看的電影都是他杜撰出來的故事

不得不說這樣的敘事方式很有趣,最後來一個大反轉

所有人的角色都被重新編排了

 

然後,在電影結束前,有反轉了一遍

我個人是覺得李奧納多根本就沒有瘋掉,只是不願意去接受事實

與其痛苦活著,不如裝瘋賣傻...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2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Cool 的頭像
    DoubleCool

    酷兩倍DoubelCool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