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緣際會看了一部小說,叫作多情劍客無情劍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看看小李飛刀,怎麼就是找不到

後來才知道原來小李飛刀就是這一本

 

我古龍的小說只看過絕代雙驕,高中看的,劇情忘得差不多了

以前問我爸會不會看古龍,他說他覺得古龍在亂寫

那時候看絕代雙驕的時候,沒這種感覺

現在看這本,開始有覺得古龍的確在亂寫

 

說古龍亂寫也不太對,應該說是跟金庸的風格差滿多的

我們應該比較常接觸金庸的作品,所以難免會覺得古龍在亂寫

金庸的角色多半是到後段才開始武學大成,而古龍不是

古龍的角色基本上一出場就直接封頂的

 

另外,古龍對於打架描寫並不深,基本上呢,兩三下就寫完了

很多時候都在廢話問答,什麼是廢話問答,可以上網Google古龍體

但其實也不會覺得難看,反而很快就可以看過去

 

以下講講多情劍客無情劍的感想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古龍這種殺殺殺的感覺

不曉得裡面到底出現過要殺人,或要誰去殺人多少次

講得實在太多太多次,而且加上古龍不太描寫武打過程

基本上,殺意帶到了,下幾句那個人就死了...真的是很靠杯

 

李尋歡一出場武功就封頂了,內功是啥不知道,反正就是用飛刀殺人

飛刀平常放哪裡也不知道,怎麼出招也不知道,總之就是出手就死人

小李飛刀,例無虛發,古龍這部作品很崇尚快的武功

另外一個主角阿飛也是以快聞名,啥叫後出劍已先至

每次看到這句都覺得到底在工啥小...

 

不過我個人覺得,古龍描寫人物情感的話算還不錯

或是以這本書來講,刻劃的都還算滿明顯深刻

尤其是林仙兒,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講,我不很喜歡用婊來形容

可能她已經超越我的認知了,這個人實在是很有風格

但是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這種人啦

反倒是孫小紅,我個人認為古龍對她著筆太少,應該多寫一些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還算好看,不到看不下去

與金庸相比的話,也沒有特別喜歡誰的作品

但真要比,還是金庸好一點點,畢竟出場就封頂,別人要玩啥

 

最近開始啃歡樂英雄,前面好像有點無聊,不知道看不看得下去

不過加減看看吧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Cool 的頭像
    DoubleCool

    酷兩倍DoubelCool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